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抱母亲睡觉
  母亲已经85岁了。
  母亲年青时个子就不高,身子单薄,现在显得更加瘦小,身高还不到一米五,体重只有三十三公斤。
  因父亲木讷老实,只知道做农活,别的啥事不管。家中里里外外、大事小事都是母亲在操劳。很难想象,母亲是如何用她那矮小的身躯和瘦弱的双肩,支撑起这个七口之家的,其中不知吃了多少难言的苦头,流了多少心酸的泪水啊。
  操劳一生的母亲,除了耳朵有点背,冬天会偶发支气管炎外,身体还算硬朗。经过几年悉心治疗,母亲的支气管炎有了明显好转。平时母亲一点儿也闲不下来,总要洗洗涮涮,找个活儿做。怕母亲累着,我和老婆总是抢着把家务活干完。
  每天晚上,我让母亲坐好,把洗脚水端到她跟前,洗完脚后又找来拖鞋,搀扶着母亲去睡觉。
  一次母亲洗脚,地上不小心洒了些水,我担心母亲摔倒,突发奇想:干脆抱着母亲去睡觉。我将母亲从椅子上抱了起来,感觉好轻好轻,可心里却沉甸甸地难受。“你这娃子,快把我放下来! ”母亲在我怀里很不好意思,挣扎着要下去。
  我说:“妈,我小时候你抱过我吗? ”“尽说废话,不抱你你是咋长大的? ”母亲两眼吃惊地说。“这不就对了,你抱我小,我就要抱你老。 ”我故意抖动一下胳膊又说:“快抱住我,要掉下来了! ”母亲下意识地用双手一把勾住我的脖子。
  我边摇晃着边往卧室走:“听话,去睡觉觉啦。”母亲像个孩子,在我怀里咯咯咯地笑个不停。□何书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抱母亲睡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