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囊括种收加全过程 产品技术国际领先
希成马铃薯机械叫响全国
作者:王志强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徐梦弟 韩军)日前,由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带领的项目鉴定验收组对山东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新型马铃薯专用型种植机生产示范”“马铃薯储前高通量预分技术与装备研发”“4ULZ-170型马铃薯联合收获机研发”3个技术项目进行了鉴定验收,一致认为3个项目的综合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验收。
  这3个项目是该企业承担的省科技厅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省农机局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本次鉴定验收是项目到期验收。参加此次项目鉴定验收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农业大学李洪文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尚书旗教授、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杨德秋研究员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并现场查看了样机,观看了作业录像,经质询、答疑和讨论后得出的。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国际先进水平的鉴定,必须经过国际查新或有在本行业内具有国际水平的专家参与,才能给出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鉴定意见。令这些大咖一致认可的这3个项目,共申请发明专利16件,授权5件。
  据悉,“新型马铃薯专用型种植机生产示范”项目,集成了4款马铃薯种植机,并进行了中试熟化,建立了年产800台马铃薯专用型种植机生产线,实现了马铃薯精量播种,提高了马铃薯种植的标准化和机械化水平,降低了生产成本。“马铃薯储前高通量预分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针对马铃薯清选、分级、除杂和损伤大等关键问题,通过防挤压、分级级别、碰撞减损和清选除杂等技术研究,研制了新型马铃薯清选分级装备,达到了马铃薯分选3级,满足了马铃薯种植、生产、加工和商品化的要求。“4ULZ-170型马铃薯联合收获机研发”项目,采用了浮动挖掘与车身自平衡技术,实现了挖掘深度自动调整,避免薯块等相互挤压而伤薯,适应于坡地作业,同时手机APP的使用,便于农场主对机具调度与监控,利于对不同区域作业状况进行判断和后续改进。
  近年来,希成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注重科技创新,通过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现有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2018年研发新产品5个。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今年销售额达4600多万元,其中100马力以上马铃薯机械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希成马铃薯机械叫响全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