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注册集体商标 共享研发成果
200家调味品企业叫响“杨安镇”
作者:赵治红
  本报讯(记者赵治红)8月29日,第九届上海国际餐饮食材展上,山东庞大调味品食品有限公司的“火天下”火锅系列产品展位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和观众前来咨询、品尝。
  庞大公司创建于1989年,2000年注册“老庞家良心百味家族”商标,是杨安镇第一家拥有独立商标的民营企业。公司董事长庞国平说:“我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杨安镇调味品产业的一步步发展,从改革开放之初镇上只有3家调味品小作坊到现在注册户达2000多家,从原来一家一户的调味品家庭式作坊到现在的集加工、生产、贸易‘一条龙’产业链。 ”
  杨安镇拥有100多个品牌、200多家企业,税收95%来自调味品的贸易、生产和深加工,全镇5万余人近三分之二人口从事与调味品相关的行业,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但是,调味品产业在多年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品牌定位杂乱,同质化严重,产品研发能力弱,缺乏拳头产品、商标和品牌。
  为使产品进一步品牌化,形成合力,杨安镇注册了集体商标——“杨安镇”,商标的使用权由调味品商会掌控,商会负责授权给商家。与此同时,该镇还着手打造区域共用品牌,力争树立像七彩云南、普洱茶这样的知名地域商标。日前,杨安镇已与中国调味品协会签订了品牌推广协议。
  针对杨安镇缺乏原材料种植基地这一现状,该镇正在与中科院、农科院对接,邀请各路专家考察土壤墒情,在区域内寻找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的环境和土壤,力争解决各种原材料本土化种植问题,目前批复土地500亩成立一个百味园,用于种植辣椒、花椒、葱、姜等当地可种植的10几种调味品原材料。
  杨安镇党委书记蔡文峰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调味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营养和健康是产品和技术创新以及企业和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他们积极引导企业转型,生产绿色健康、高附加值的调味品。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每年投入500万元作为研发资金,短短3年就从传统调味料公司成长为集调味品作物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同比增长30%。
  与此同时,该镇还建立了调味品博物馆,展示杨安镇调味品发展历史,依托展馆进行健康知识的科普宣传,为杨安品牌打下“健康+”的烙印。“今年,我们准备建立一个国家级的调味品研发中心,形成业务下行落地、技术上行进化的良性发展机制。集合全行业力量,合纵联盟,将产品向纵深精细化发展,研发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健康少油、低钠低盐的调料品和延伸产品。 ”杨安镇副镇长石德磊说。目前,杨安镇政府正在和天津科技大学、扬州大学进行商谈,整合6至10所高校资源,研发推出系列产品,研发结果将全镇共享。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0家调味品企业叫响“杨安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