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积极开展枣博会主题宣传
展文明风采 迎八方宾朋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刘敏)随着9月的到来,我市围绕枣博会主题文明宣传掀起新热潮。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围绕“用文明礼仪迎接八方宾朋”这一红线,积极推进各项主题文明宣传活动,形成“点成线”“线成面”的大宣传格局,让文明行为入脑入心。
  开展“做文明有礼乐陵人”活动。在广大群众中开展“三管十不”活动,即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出口成“脏”、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不损坏公物;管好自己的腿:不乱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践踏绿地、不乱停乱放。
  开展敬业奉献、文明行业行动。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基础,在窗口服务行业推广“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三规范”(规范工作流程、规范仪容仪表、规范服务环境)、“五不让”(不让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因我而延误、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部门形象因我而受损)工作法。
  开展平安出行、文明交通行动。遵守“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车辆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信号。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跨越隔离设施过街等“五大交通陋习”。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开展诚实守信、文明经营行动。围绕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活动,打造一批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工商户、文明诚信示范街。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严治理违法违规失信行为。
  开展学习雷锋、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建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帮困助弱、维护稳定、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常态化。
  开展立德树人、文明校园行动。深入推进“文明校园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注重微小细节,养成文明习惯,成为崇尚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
  开展绿色出游、文明旅游行动。在节假日、重要事件节点,开展文明旅游集中宣传活动,在主要景区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治理乱刻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展文明风采 迎八方宾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