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生态农业典型模式获首肯
省农业厅专家来调研樊廷雷陪同
  德州新闻网讯(赵燕)5月10日,省农业厅副厅长庄文忠、生态农业处处长刘戈、农业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总站站长曲召令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农业典型模式。市委书记樊廷雷、副市长吴峰陪同。
  省调研组先后到胜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南部生态区、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千年枣林游览区、百枣纲目生物科技园、杨安镇调味品博物馆参观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其生态农业管理运作模式,对乐陵生态农业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探索出一套适合本地实际情况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在农作物秸秆再利用和农业其他废弃物再利用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废弃物、下脚料得到了有效利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更为合理。乐陵市胜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探索出秸秆能源化肥料化生产的典型模式,将玉米、小麦等作物秸秆经生物预处理方法水解后,厌氧发酵生产沼气、沼渣;工艺中的沼液可全部回流,也可精制叶面肥;沼气部分直燃发电,部分经净化提纯后生产生物天然气及液态二氧化碳;沼渣生产有机肥或营养基质,整个生产加工过程形成了一条“作物→秸秆→沼气、沼渣→有机肥→作物”的生态循环链。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生态农业典型模式获首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