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五金产业园延链补链蓄势待发
2.2亿元打造集聚效应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陈志博)5月10日,位于乐陵乐泊路上、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向西1.5公里的乐陵百源五金产业园内,一个个厂房鳞次栉比,厂房内几名工人正在打扫卫生,施工进入扫尾阶段。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陆续入驻,他们的到来,将有助于我市五金制品产业聚指成拳,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价值链。
  五金产业园的设立,源自我市打造五金产业的规划。在今年初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樊廷雷强调:五金机械装备产业,是我们的传统产业,有骨干企业支撑,总体发展比较健康,但要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强链补链,发挥品牌龙头的带动作用。
  同时,国强五金公司对于集聚发展有着强烈的渴望。“国家对环保工作的要求愈来愈严格,我们公司的供应商,有些是小企业,资质不完备,造成了供货不及时,一定程度上对企业的生产造成了影响。 ”企业负责人殷切期盼成立产业园,以提高配料供应的稳定性,同时节约沟通、运输等成本,提高产业价值链。
  去年6月,根据规划,市委、市政府协调资金2.2亿元建设五金产业园,旨在通过引进外地项目补齐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做强五金大产业。“我们围绕五金产业招商,按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突出资源要素的有效组合和高效配置,坚持引技术引产品引项目并重,每上一个项目,首先考虑产品能否和上下游产品接续成链,能否和关联产品复合成网。 ”乐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企业服务部部长赵晓男介绍。“同时,我们针对五金产业的招商,有着较高的门槛,不是企业想来就能来的。”赵晓男又补充道。五金产业园严格按照标准筛选配件厂家入驻,生产规模小、不符合环评等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得进入。目前他们已考察了近20家企业,最终仅山东中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乐陵凯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梁氏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林昌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华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永晖五金制品有限公司6家企业入驻。这些企业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所提供的门窗配件、五金模具、钉轴、门把手等五金配件都是优质产品。“这些企业的入驻,使我市的五金企业不出乐陵,便可采购到各种配件,为我市五金产业形成了一个闭环,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运输和沟通成本。 ”乐陵百源五金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涛算了一笔账,国强五金公司曾和广州的3家企业开展合作,每年光运输费用就达到80余万元。“在这些企业入驻之前,我们将环评、消防、安全等,做到前面,全部达标,让配套企业有着稳固的经营。”李海涛介绍,如五金产业发展迅猛,后期产业园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产业园全部投用后,可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有效降低制造、采购、研发、资金和市场运营成本,提高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国强公司将在保留并扩大机加工和表面处理两大核心工序的基础上,将部分加工工序逐渐外包,并输出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发挥龙头作用,巩固乐陵市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的地位,带动整个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2亿元打造集聚效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