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企业问需解忧,推行职能窗口合并办公——
一窗受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以前办不动产登记不光跑好几个窗口,时间还长。现在好了,手续能在一个窗口办理,省心省力。 ”4月19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李倩说。当天,由该中心“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窗口办理的第一张不动产权证书交付,说起这窗口的好处,李倩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窗口将房屋交易、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等手续集中一处办理,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极大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国土不动产、地税局、房管中心等单位的具体职能窗口合并办公工作正式迈出第一步。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完善“最多跑一次”服务及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工作,以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为改革试点,推动我市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会议召开后,我们对标会议要求,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活动,沉下心、迈开步,深入企业搞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并根据意见进行整改,业务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延辉说。
  自2015年12月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以来,该中心紧跟省市步伐,不断完善推广该平台,积极拓宽服务功能,开通微信公众号作为平台服务延伸,召集部门、企业相关业务人员手把手教,逐步实现办理业务“零跑腿”。“推广平台是一项长期工作,一是需要政府不断完善功能,二是需要大力推广使用,加强宣传。”王延辉说,今年以来,该中心通过电子监察系统,每月公布各单位使用平台的情况,形成了“中心抓监督、单位抓反馈、首席代表抓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模式。
  服务大项目、促进其尽快落地是市服务中心重要工作之一。该中心创新实行并联审批例会制度,“以前各部门要了解一个项目的落户细节,必须到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两边跑腿。并联审批之后,每周五都会召开例会,各部门及时通报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共享审批信息,也有利于各部门提前介入。 ”王延辉说,今年一季度,该中心为齐鲁制药、德百房地产、人民医院等20余个重点项目开展并联审批。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实行项目可行性询证制度,提前对将要落地项目的资质、条件等进行询证研判,保证项目落地质量。同时革新房地产预售流程,提高审批速度,变由“企业到各单位分别跑”为“中心组织集中会签”,本应一个月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只需7个工作日就能交付,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今年一季度为鲁班御景龙山、枣城明珠三期等房地产项目办理了预售会签手续。
□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陈志博 石佩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窗受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