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转观念 换思想 谋出路 大发展
我市各界收看《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反响强烈
作者:钟伟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钟伟)4月16日9点,在化楼镇大会议室,群众井然有序地进场观看《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看到节目中谈到的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农村发展,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有的拿出早早准备好的笔记本做记录,有的拿着手机拍照留存节目画面。
  看到节目中青山环绕、绿水相依的村庄,东郑村党支部书记郑本营感触良多,他说,最近“乡村振兴”这个词儿可没少听,节目里专家结合一些地方事例进行讲解,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乡村振兴将给老百姓带来的一些有利的东西,对未来充满期待。虽然乡村振兴这条路不好走,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大伙儿一起使劲,再难也能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
  化楼镇这一幕,是我市各级积极组织收听收看《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的一个缩影。《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由中宣部理论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摄制的6集通俗理论节目,分别选取6个有代表性的村庄作为录制场地,邀请全国10多个典型乡村代表作现场交流,全景展现我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美好愿景。
  节目里面提到的好例子、好想法,也让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这是广大农民朋友都听得懂的‘乡村振兴’公开课。 ”市农业局产业办主任、高级农艺师王焕芹如是评价。她注意到节目中讲的几个农产品品牌,都提到了绿色高效。“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绿色高效是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农产品品质化、品牌化、标准化,才能更有市场竞争力,按照这个大方向来发展产业大有可为。 ”“节目中各地做法不尽相同,有的从传统文化复兴切入,通过德治法治振兴乡村;有的以生态经济为抓手,通过生产发展振兴乡村。这给人启示,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成功的村都在做自己。 ”市扶贫办副主任杨德明表示,作为扶贫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将以产业扶贫为主,持续实施孝善扶贫、专岗扶贫等特色扶贫,加大行业扶贫力度,继续实行因户制宜、多措并举的扶贫措施,最大限度保持脱贫成果的稳固,至2018年底,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努力做到不让一户一人致贫、返贫,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基本完成攻坚任务。
  节目激发了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振奋了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热情和干劲。不少年轻村民,在节目中乡村青年说这一板块看到,与自己年纪相仿的青年人饱含热情地致力于精品农业发展,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农民也是一份体面的职业,要深挖本地特色农产品,振兴枣乡精品农业。“为啥我们这儿农村赶不上视频中浙江、江苏的特色乡村?为啥我们的小枣没卖出35元一斤草莓的价格? ”丁坞镇党委书记李如林说,“不是我们这儿缺少景观、缺少人,而是因为思想守旧、缺乏创新。乡镇干部要首先带头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观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奋斗目标和新的更高要求,抢先一步‘转’观念,顺应时代‘换’思想,切合实际‘谋’出路,推陈出新‘大’发展。 ”
  孔镇镇政府负责人刘忠表示:“节目里提到的淳安下姜村,从山坞变身产业基地,由贫困村变为美丽乡村,生动演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篇章,更为新时代农村如何与绿水青山和谐共荣、农民如何富有安康树起了现实标杆。他们行,我们也能行。我们要从中总结经验,结合孔镇现实情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乡风文明、厚德孔镇’品牌,把孔镇的生态美、文明美变成老百姓的财富之源,走出自己的振兴之路来。 ”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转观念 换思想 谋出路 大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