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污泥化身宠物口粮 煤灰制成新型建材
吞废吐金 星光集团向绿色要动能
作者:王志强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郝坤 王涛)通过高端工艺,将污泥转化为单细胞蛋白饲料,作为宠物口粮;热电厂产生的粉煤灰制成新型建材,可实现年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50万立方米——3月10日,山东星光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内,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永兴介绍,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用于升级改造,通过“绿色”转型抢入行业蓝海。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振兴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深刻阐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要求。”曹永兴说,根据要求,2018年企业将“吃干榨尽”排放物,真正实现零排放,向绿色能源要动能。
  山东中谷淀粉糖有限公司是星光糖业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其污水处理厂因亏损,曾一度成为公司负责人的心病。为改变这种状况,该公司下定决心,先后投入2.6亿元进行技术改造,通过沼气发电,以及污水处理中提炼出来的厌氧颗粒污泥,现在一年能有上千万元收益。
  把污泥做成宠物口粮,这一令人惊讶的想法将在山东中谷淀粉糖有限公司成为现实。该公司与协赛(上海)合作,投资近亿元,2018年上马单细胞蛋白(SCP)污泥综合利用技术示范项目。利用其全球独创的专利技术,在生物污水处理系统上精准控制,最大化地将废水中的有机物转化为好氧生物,产生的好氧生物污泥通过高端工艺,转化为单细胞蛋白饲料,可做宠物口粮,不仅能产生经济效益,还避免了污水系统因填埋、焚烧等污泥传统处理模式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
  星光集团成立于2004年,现有15家分公司,在各公司内,变废为宝的例子比比皆是。
  乐源热电有限公司承担了把粉煤灰做成新型建材的任务,主要利用乐源热电产生的粉煤灰,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实现年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50万立方米。山东星光糖业有限公司实施碳法制糖滤泥综合利用新技术,不仅实现制糖过程石灰质澄清剂的循环利用,还可在全球同行业内,率先实现碳法制糖过程无糖泥排放。此外,除尘除味系统的研发使用、玉米浸泡废水生产肌醇等方式的同步推行,基本将废料“吃干榨尽”。“废料变新动能,可为企业创造更高效益,通过绿色转型抢入行业蓝海。 ”曹永兴对未来充满信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吞废吐金 星光集团向绿色要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