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作风建设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召开 樊廷雷王大山讲话
建立推进落实机制 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产业、抓手是项目
  ■工业方面,大力推进七大产业集群化发展,推进产业园区化、关联化,全力完成年内七大产业集群销售收入全部过百亿目标
■现代服务业方面,强化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把“枣博会”“味博会”等会展经济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办出影响力
■乡村振兴方面,集中突破南部生态区建设
  本报讯(杨占忠王玉刚)3月3日,全市作风建设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德州市委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德州市作风建设会议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抢抓新旧动能综合试验区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
  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会议。他指出, 2017年,我市在德州各县市区推进协同发展情况综合考评中取得第4名的成绩。这个成绩既是对乐陵整体实力的科学评价,也是对我们一年来求真务实、筑牢基础、跨越赶超的充分肯定,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各级党员干部对比先进、奋起直追,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展。
  樊廷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考核工作,充分运用好考核结果,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班子整体合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考核的权威性。牢固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肯干事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受重用,让不干事、慢作为、乱作为的挪位子。
  关于新旧动能转换,樊廷雷强调,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思路、目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目标的设定、思路的确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完全一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按照既定思路,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行反思,研究好政策机遇;积极对接项目,认真转变作风,切实为项目做好服务,列出项目帮扶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到人;职能部门要到重点企业主动去调研、了解情况,跟上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关于作风建设,樊廷雷强调,要按照去年开展的“讲规矩、讲诚信、讲正气、讲责任、讲协同、讲执行”作风整顿的部署,继续坚定不移地抓作风建设。要抓自觉,靠事业调动积极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美好蓝图,凝聚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让大家在工作中体会到尊严、价值。要抓机制,把任务分清楚,把责任讲明白。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上建立推进落实机制,一项工作、一个目标、一套班子、一名牵头领导,流程管理、节点控制、效能督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过程的督查。市级领导除了管理重点项目之外,还要抓所分管部门项目的协调和督导督查。要抓问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发挥好纪委、巡查办、监察委的利剑作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决一类,震慑一方;继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尤其是重点项目,要全程跟踪,坚决预防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要抓导向,奖勤罚懒,优胜劣汰。继续强化争先意识,坚持全面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落实奖罚政策,干得好的给荣誉、给地位,干不好的淘汰。
  樊廷雷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遵守“讲规矩、讲诚信、讲正气、讲责任、讲协同、讲执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份,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工作当中履行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重大项目、重大决策、重大开支、人事调整,必须实行民主集中制;守规矩,依法办事,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大推进落实的力度,要为“办成事”想办法,不能为“不能办”找借口、找理由;工作执行,既要顶层设计好、策划好、指挥好,又需要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对2017年德州市单项工作考核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就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王大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学习,学方案、学政策,真正弄明白省、德州市各项要求,搞清楚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的意义。在深刻认识的基础上,关键是紧紧抓住、切实用好。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是产业、抓手是项目,要以项目建设推动“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大力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工业方面,大力推进全市五金机械装备产业、食品加工产业、调味品产业、汽车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体育产业、绿色化工产业七大产业集群化发展,推进产业园区化、关联化,做好企业帮扶培智,全力完成年内七大产业集群销售收入全部过百亿的目标。现代服务业方面,要加快服务业项目建设,强化研发设计、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把“枣博会”、“味博会”切实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办出影响力;乡村振兴方面,要集中突破南部生态区建设。
  王大山对棚改工作、城建项目、教育工作、医疗卫生工作、“365暖留工程”等重点民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组织部、监察委要联合做好项目督查,在工作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在工作一线清理庸懒散干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环保、扶贫、金融风险防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按照“明职责、重担当、提效率”的要求,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夺取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胜利。
  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立推进落实机制 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