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金融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樊廷雷王大山出席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本报讯(杨占忠)2月2日,全市金融运行分析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17年金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金融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金融工作任务。市领导樊廷雷、王大山、刘德杰、殷宗锋、王立新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樊廷雷讲话。他对全市过去一年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行投放不平衡、金融风险隐患凸显、企业融资渠道单一、民间借贷不规范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樊廷雷强调,要实现我市金融与经济的共生共荣,解决在金融发展方面存在的认识问题十分重要和关键。积极作为,切实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优化信贷结构,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从加强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和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方面扩大信贷规模。围绕新型农业主体和金融创新扩大信贷规模。各金融机构要增强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金融机构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发展产业链融资、商业圈融资和企业群融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业务,扩大企业信贷规模。
  樊廷雷要求,要优化金融环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完善企业资金链应急保障机制,全力做好破解企业担保圈工作和不良贷款化解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确保全市金融安全稳定,严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深化政银企合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促进三方加深了解,增进互动合作;加快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扩大保险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范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大金融创新工作力度,增强金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与金融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樊廷雷指出,各金融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金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金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干出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金融机构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健全与政府部门、企业的沟通机制,做到紧密合作,水乳交融,促进更大发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定期分析研判会商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金融工作统筹协调,推动全市金融改革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营造良好环境。围绕建设“诚信乐陵”目标,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持金融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齐头并进,坚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金融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我市大建设、大发展的大好形势,树立坚定发展的信心,扎扎实实为企业解困;要在担保圈破解、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上出实招、见真章;进一步加强对各金融机构的有关工作考核,力求环环相扣,落实有力,工作有效。
  会上,市金融办、人行、银监办以及各银行机构代表分别发言,分析当前金融工作中存在问题,对下一步的金融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