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明确目标 精准发力 再创佳绩
  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发展理念新、目标定位准、经济发展前景可期”等词语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连日来,各级各部门、各镇街围绕新一年思路和目标,积极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不忘初心,以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为目标,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抢抓发展新机遇,把握经济新常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协调并进抓城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稳步有序推进城市建设”的目标。对此,市住建局局长褚立杰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改变工作方法,扎实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挺进路东延、枣城大街南延、德源路道路及管网建设工程建设;加快实施阜欣路、富民路南延等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阜昌路雨污管网工程、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等,全面促进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持续协调发展。
  环保问题一直是“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点。市环保局局长吴新生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是乐陵市环保局奋发有为的一年,该局将围绕“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新任务、新目标,谋划好2018年工作,全力开展环保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着力改善全市水环境,稳步提升空气质量,努力化解土壤污染风险隐患,铁腕监管、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水、气、土等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役,为我市加快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何发展优质教育、如何使教育进一步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部门的重中之重。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韩文龙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教育系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实干、开拓进取,以实现高位优质均衡为努力方向,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大投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镇域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铁营镇党委书记、循环经济示范园党工委书记李涛说,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对2018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也为铁营镇勾画了新的发展“路线图”。下一步,该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战略部署,以建设“南部产业新城,生态幸福铁营”为目标,突出抓好齐鲁制药医药产业园、清华凯瑞英医药中间体产业链等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动兴隆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安置工作,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扶持带动工作,积极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全面推广“阳光党务”经验,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全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给我们开发区的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在甡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提升城市品质,要抢抓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经济工作会议提到要以西部城区的建设拉动整个城区建设水平的提升,高标准建设西部新区。“新城花园作为我们经济开发区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剩余11个村全部纳入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腾空土地,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积极稳妥推进,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实现阳光拆迁、无震荡拆迁。 ”□本报记者 王志强 本报通讯员 段秀菲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明确目标 精准发力 再创佳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