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童年时光


  我的童年时光,是不肯好好走路,故意蹦跳在马路牙子上的脚步;是看到道路一旁横放着两三米宽的水泥管就要钻进去,打算如果有一天无家可归可寄居于此的瞎想;是一听小伙伴的呼唤,就翻窗而出的窃喜;是手中翻起的绳花;是晚上一闭眼就会生出好多梦从而哭醒笑醒的难忘……
  我小时候,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旁边是过膝高的草丛。我有时喜欢在那附近躺着,嘴里悠闲吹着蒲公英,看它们小伞一样飘远、降落。有时我玩累了,睡到自然醒,会看到二尺多长的小蛇从我的小腿上蜿蜒而去,滑溜溜的,它可能把我的腿当成小山了吧。这时,我的奶奶忙完活计后就会从屋里急匆匆出来寻我,还不停吓唬着:“再不回家,小心长虫钻屁眼,你就没命了。 ”
  午饭时间,房前屋后的人们喜欢端着碗蹲在屋檐底下晒着太阳吃饭,有些邻居就会故意把我给叫出去,装作大惊失色冲我说:“快看你碗底下有什么?”我不知是计,反手一看,粥洒了,我哭了,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下午,我会与小伙伴捉迷藏,玩到最后,都藏到自己家去了,所以家长们最喜欢我们玩这个游戏。
  晚上,奶奶总是背着我进进出出,她的背平而暖,我趴在上面是最舒服的,在那时,我会看到大树上面的猫头鹰。它可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是双目圆睁,发着黄绿颜色的光,一会儿,它以鹰的姿态展翅而去,那是它搜寻到猎物的时候;而有时候,它闭上双眼,就像一尊默立的神祇。它们只是飞鸟草虫,我不懂为什么人们赋予他们那么不好的定义,自己吓自己。蛇和猫头鹰都是以鼠为食的,真是庄稼的好朋友。
  春天布谷叫,夏天蝉声鸣,秋天蛐蛐叫,雪天寒雀惊。童年里四季的画面总是充满生趣的。
  时光匆匆而过,现在我和孩子走在人行道上,看着成堆的落叶,不由心思一动,对他说:我们来比赛吧,两枚树叶的叶柄交叉,看谁的叶柄不断。于是落叶成了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玩具,刹那我们都变成了冬天里两个快乐的孩子。孩子眼睛亮闪闪对我说:“妈妈,我好喜欢你的童年。 ”
  闻听这话,宛若昨日的童年又清晰浮现于自己眼前,隽刻着对那地、那人、那物永远的思念和再也回不去的美好却又单纯的时光……
  □朱睿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童年时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