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旅游局凌敏——
守诺,从身边事做起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的一个片段至今让我记忆深刻。剧中周莹提出用杜鹃花叶子代替血竭入药,吴蔚文狠狠训诫周莹,他说:“我吴家东院发家靠的是两个字,一个是诚一个是信。 ”
  这不禁让我思索一个问题,诚信到底是什么?有一天傍晚,我去接女儿放学,天色渐黑,孩子却坚持外出,就为了守住和小朋友的诺言。我还记着她盯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今天我不去,那我不就成为了一个不讲信用的人吗?”孩子的话,让我幡然醒悟,诚信,不就在我们身边吗?它不是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它就是一个人人可以做到的小事、身边事。这不禁让我联想到自己的工作。
  2007年,刚毕业的我走进旅游局的大门,成为了一名政务解说员。我给自己许下一个承诺,做一名合格的政务解说员,用语言做好乐陵文化的传播者。无论夏日的骄阳似火,还是冬日的寒风凛冽,都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活动。
  有一次,一个外地参观团队,预约上午10点参观枣林,直到中午下班,也没有见到这个团队的踪影。于是我给团队的联系人打电话,但是对方关机,怎么也联系不上。我放弃了午休时间,留在景区等待游客的到来。当他们赶到景区时,已是下午1点。看到枣林里依旧等待的我,游客们纷纷为我鼓掌:“真没想到,我们来晚了,你却还在等着我们,今天我们不但能领略枣林景区的美,还看到了乐陵人的诚信、热情、好客。 ”
  这份赞誉为乐陵增姿添彩,我感到无上荣光。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只要每一个人都尊崇诚信的品德,信奉诚信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人人讲诚信的社会环境就在眼前。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守诺,从身边事做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特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