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黄夹镇梁代代——
诚信是一种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以诚待人。
  事实上,身边有许多人默默地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殷占花,是我们镇的副镇长,是班子成员里唯一的一名女性。 2016年,全市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标准化工程,分管教育的她自此踏上了长达两年的建设“长征路”。每天,殷占花骑着一辆老式摩托车,穿梭在各个学校,从房屋拆迁、协调村民到校园绿化、挑选苗木、建筑垃圾清扫,事无巨细,都能看见她的身影。
  记得一个周末,在镇上加班,本来和儿子约好一起吃饭的她,被下午的一通电话,打乱了计划:有辆从外地给镇上学校运送苗木的货车,路上因故障晚点了。殷占花说:“没事,你们慢点开就行,千万注意安全,我等着了。 ”这一等,又等到了晚上8点多钟,孩子只好独自用了晚餐,一个人回学校去了。
  学校施工工人们说:“你们殷镇长啊,比男人还要能吃苦受累。 ”就这样,两年时间,2处抗震房、2栋宿舍楼、6处教学楼、10处操场、12处篮球场、397间拆迁平房、动土数万立方米,有项目建设任务的学校全部如期完工并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也许有人问,值吗?值啊!我们所期盼的诚信社会不是从天而降的,需要所有的人为之共同努力。我相信,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你对他人善良、诚信,这世界也会对你温柔以待,我们所期盼的诚信社会终会成为现实!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诚信是一种担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特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