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司法局崔永华——
“效能承诺”在我心


  在《中共乐陵市委、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诚信乐陵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将政务诚信建设放在诚信建设的首位。文件要求,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必须与群众约法三章,即实施效能承诺、廉政承诺、服务承诺。
  4个月前第一次阅读、学习这份文件的时候,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效能承诺”四个字居然成就了我今年甚至是这辈子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司法局“效能承诺”单项工作争第一的内容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这正是我分管的工作,当我在诚信承诺责任书上郑重签名的那一刻,就暗下决心,履行承诺,普法工作在全德州要争第一。
  我们计划利用暑假下村给全市青少年上一堂法治课,然而一上来就遇到了难题,讲什么,这样严肃的话题对孩子们如何讲?有人说,何必这么较真呢,网上有的是普法读物和宣传片啊,去村里一发不就行了,整天抓耳挠腮地加班至于吗?至于!言必信,行必果,既然承诺了普法工作争第一,就要信守诺言。我们进学校、进法院、进律所调研学习,经过反复讨论修改,终于形成了青少年普法教育方案。
  下村普法的过程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夏日炎炎,在室外宣讲时恨不得把凉水都浇在自己身上,很多地方没有音响,只能靠喊。有天下午,当我们忙完工作即将离开村子的时候,一个小男孩跑过来拉了拉我的衣角:“阿姨,你还会回来看我吗?我好好念书,长大了也做像你们一样的人。 ”
  我的回答是:“会!”阿姨会回来,阿姨不会忘记自己的诚信承诺,我们会让更多像你这样的孩子接受普法教育。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效能承诺”在我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特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