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斥资469万元“筑巢留凤”
22处高标准乡村人才公寓拎包入住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何明 李杰赵鑫)前不久,位于郭家街道南夏村的乡村人才公寓正式启用。
  在人才公寓分配现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在职硕士研究生许伶俐与郭家街道办事处签订了入住协议。
  该街道乡村人才公寓建设使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宝栋介绍,南夏村的乡村人才公寓总建筑面积140平方米,共计房间2套,家居、生活设施全部配套到位,入住人才办理入住手续后即可拎包入住。
  这只是我市高度重视乡村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我市累计完成投资469.138万元,建设完成乡村人才公寓22处,面积总计近4000平方米,其中集中型乡村人才公寓11处,分散型乡村人才公寓11处。
  在前期组织、住建、相关乡镇(街道)等部门联合组织申报、审核、公示的基础上,全市共有65位人才通过审核,选定了入住的乡村人才公寓,并办理了相关入住手续。
  我市主要领导多次到乡村人才公寓建设一线调研,并指出加快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农村经济质量效益,必须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建设乡村人才公寓就是为了激发用人单位发挥人才引进主体作用的积极性,引导、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
  在乡村人才公寓的建设上,各乡镇(街道)均配备了床、被褥、桌椅、橱柜、电视、宽带等日常生活必需的家具家电、物品和办公设施。另外,餐饮、洗浴、文体活动等附属设施俱全,方便了人才的生活。
  在服务管理方面,各乡镇街道均成立乡村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工作机构和专门乡村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镇党委副书记(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乡村人才公寓的规划建设及后期的日常维护、人才服务、卫生保洁等工作,确保让人才住得安心。
  各乡村人才公寓还制定工作规章制度,明确管理职责,配备相应的服务管理人员,做好人才服务、卫生保洁、设施维修养护,确保公寓正常使用,让人才住得舒心。
  公寓的建成,为各类乡村人才创造了良好工作、生活环境,深受群众欢迎。对能入住人才公寓,孔镇镇政府工作人员王丽娇也很高兴:“作为一名外地来的大学生,独自一人来到乐陵,父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生活问题。真没想到,乐陵市委市政府考虑得这么周到,专门建设安排了人才公寓,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安心工作。 ”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2处高标准乡村人才公寓拎包入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