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守护好医院每个角落
——记市人民医院病房管理科科长孙世勇
作者:王志强本报
  正在做午饭的时候,孙世勇的爱人接到电话,孙世勇打来的:“中午不回去吃饭了,正追着一个呢!”
  让孙世勇“追”得连饭都顾不上吃的,准是小偷。
  这是2012年前后比较常见的情形。彼时,医院院内车满为患,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了急救车辆的通行,同时盗抢案件一度高发,使人民医院成为了省级重点挂牌督办盗抢案件防范单位。“那时候就想一定要整治好。”今年49岁的孙世勇说,他是市人民医院病房管理科科长,负责单位病房管理、安全保卫、消防、电梯等安全保障工作。
  为扭转这一局面,孙世勇组织同事为单位出谋划策,设置车场管理系统、完善医院监控系统等,并加大巡查力度。
  其中有几个抓获过程,孙世勇印象深刻:
  这个小偷又来了。
  上一次她出现化验室前,一位老人做完抽血检查,按着抽血处正要站起来,旁边的一位30多岁的女青年主动上前搀扶。可是不久后,老人便发现放在上衣口袋里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通过调取监控,正是那位“好心”的女青年所为。
  孙世勇眼睛很“毒”,长期做安全保卫工作,当过武警的他有着超乎常人的观察力和“直觉”:小偷跟平常人不一样,看人看车都是用瞟的,行为举止也鬼鬼祟祟的。进一步通过监控比对,确定上次偷钱的女青年又来了,他和同事肖超共同将女青年抓住。
  还有一次,两名小伙子趁着医院员工正在清理自行车后轮上的绳子时,抢走了放在车筐里的包。正好巡逻路过此处的孙世勇追了上去,他把他们堵在了医院家属院胡同,凭借着扎实的擒拿格斗术,制服了他们,成功把包拿回。
  而这些普通人眼中的壮举,其实是孙世勇工作生活中极为平常的一部分。“对这些事情,你的退让就意味着群众利益受损。所以只要遇到,我啥想法都没有,就是直接上去人赃并获。”孙世勇说。
  一批嫌疑人落网,以及通过协调公安机关建立了驻医院警务室、引入保安公司加强治安巡逻等多种举措的实施,没多久,市人民医院摘掉了省督办的帽子。
  在孙世勇的建议下,医院还成立“消防微型站”,安排专职消防员24小时值班,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 8年来,医院未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
  除此之外,孙世勇在维护医院及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时,也敢于冲锋在前,多次及时制止辱骂医护人员或诊察处置后不交费事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了单位同事和患者的尊重。
  因工作突出,孙世勇不仅连续被评为“人民医院年度工作先进个人”,还先后被评为“全市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构筑社会安全防火墙工作深化年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本报记者 王志强 本报通讯员 王芳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守护好医院每个角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