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车在景中行 人在画中游
市交通运输局打造“畅安舒美”道路交通环境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王晓敏)8月17日,记者在朱集镇枣林景区看到,旅游路拓宽道路已经全线通车。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质监站站长侯青松介绍,这是首条乐庆旅游专线,也是市交通局积极迎接2017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的重要举措之一。该路段全长6125米,途经10个村庄,计划于9月至10月枣林旅游旺季,开通庆云海岛金山寺至乐陵枣林景区直达专线。
  为给盛会营造一个良好通行环境,该局周密部署,围绕突出“畅安舒美”这一中心,集中力量对药王庙-肖家、乐刘路、永安道和教育路南延路段共28公里进行提升改造,并且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网化工程130余公里,同时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道路管护,打造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让宾客体验到“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
  从打造精品路段入手,拓宽道路,开展旅游路绿化美化工程。该局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邱军峰介绍,他们计划在枣林景区道路两边设立500平方米花坛、200组花柱以及10个大花球,另外铺设草坪约1.5万平方米。
  围绕提升路况质量,该局构建“政府负责、部门执法、群众参与”的综合管护体系,开展村路集中养护行动,加大了日常巡查力度,处理坑槽、沉陷等路面病害,修补缺损的桥涵护栏、里程碑、百米桩等沿线设施,对影响行车视线和遮挡标志的路树进行适时适度修剪,排查道路隐患,设置护栏、标线,完善交通标志。7月以来,该局处理坑槽、沉陷等路面病害5处,修补公路200余平方米。为朱集镇的60多个村庄安装了村庄标识和桥梁标识等安防标识。此外还在景区临水临沟路段安装了高约1米的防护网7000多米。
  为巩固养护成效,该局对养护员实行劳动合同、培训考核、待遇绩效、保险缴纳、用具配发“五统一”制度,对各镇街公路养护和安全防护,进行专门考核并计入年度考核成绩。
  除了在路上下功夫,该局还“双管齐下”提升客运行业服务水平。一方面,建立覆盖客运乘降、售票组织、保洁等相关服务人员的一体化教育培训体系,客运站统一服务理念、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形象。另一方面,加大行业监管力度。采取驻站管理、路面管控、GPS卫星定位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杜绝“三品”进站上车,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严查超限超载车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车在景中行 人在画中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