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棚改建楼选最好地段、黑臭水体治理投入数千万元,我市统筹城乡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
“民生城建”从百姓关切出发
  “原来这里的水特别脏,沟边垃圾成堆,出来散步总会闻到一股恶臭,苍蝇、蚊子特别多。你看看现在,水也清了,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多了。 ”7月27日,正在大桥沟附近公园散步的张强高兴地说。总投资3300万元的大桥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今年5月完工,如今的大桥沟两岸绿树环绕,群众纷纷夸赞。这是我市全力推进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我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科学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把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大桥沟黑臭水体治理、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以及村镇污水设施建设等一大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提升城乡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我市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坚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选择最好的地块,制定最优惠的政策,为老百姓建最满意的房子,最大程度让利于民。 ”市住建局局长褚立杰说。据介绍,2017年我市棚改任务10980套,涉及全市3个街道、5个镇。截至目前,1956户的纯货币化安置协议已签订;去年11月份开工的铁营镇兴隆社区项目,部分项目工程主体已完工;杨安镇中心社区进行桩基施工;城区井家三期、董家、姑子庵、西城、西小李、张枝梅6个棚户区安置地块桩基设备已全部进场。另外,在加快城区道路建设方面,总投资3200万元的挺进路东延道路及管网工程于5月份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通车,12月底完工,目前该工程道路部分正在进行水泥土基层养护,已铺设管网2500米;总投资1000万元的枣城大街南延工程6月上旬进场,计划12月完工,目前已铺设雨水管网200余米。
  7月20日,在248省道公园内,记者看到,一排排树苗整齐排列着,凉亭、座椅、玩具设施一应俱全。248省道公园项目投资30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17亩,具体施工内容为园路广场铺装、景观亭、树池坐凳、灯光照明、给排水及绿化施工、养护等,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成为市民休假的新去处。今年我市积极打造海绵城市,结合全市公园、河道、湿地、新建小区、道路等建设,把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融入其中,目前开工项目6个,已建成3个,已实施跃马河人工湿地、挺进路道路及管网工程、枣城南大街道路及管网工程,博雅公园、大桥沟黑臭水体治理、248省道公园等项目,累计开工建设面积约0.8平方公里,建成约0.4平方公里,2.5%的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标准。
  今年3月初,杨安镇被列为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镇,经多方考察调研,确定该镇公共建筑采用空气源热泵、燃气锅炉、空调等采暖形式,农村散户采用碳晶板、燃气壁挂炉等采暖形式进行集中供暖。杨安镇现已全面完成省级农村地区改暖试点任务,在全市改暖工作方面打了一场漂亮仗。不仅是改暖,我市在危房改造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突破,今年全市危房改造任务目标831户,截至目前共完成改造及维修801户,完成率96.39%。“城建工程是百年大计,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把百姓最关切、最需要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力求打造‘为民工程、放心工程’。 ”褚立杰如是说。□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刘伟 李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民生城建”从百姓关切出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