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四位一体”构建诚信乐陵
我市发布政务、商务、社会、司法四大领域诚信标准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贾鹏)7月14日下午,在我市举办的“诚信乐陵”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诚信乐陵官方网站和诚信乐陵标识正式启用。市委办、市场监管局、文明办、政法委等四家单位分别代表政务、商务、社会和司法四大领域,面向全市发布了各自领域的“诚信标准”,并就各自领域诚信建设的具体事项向社会公开承诺,从而把“诚信乐陵”建设引向深入推进的新阶段。
  近年来,乐陵的发展势头好、活力足。然而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发展中的诚信烦恼”:在政府层面,个别干部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有的单位只承诺不践诺,答应群众的事办不到。在企业层面,行业间恶性竞争、相互压价现象时有发生。在社会层面,有的制假售假、欠贷不还等。
  痛定思痛,乐陵新一届领导班子认识到,开展新形势下的诚信乐陵建设势在必行。今年1月14日,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我市提出打造“生态乐陵、活力乐陵、诚信乐陵、和谐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随即,开始构建“诚信乐陵”建设体系。
  市委书记樊廷雷认为,诚信政府是诚信之基,政府必须说到做到。政府诚信,才能带动社会诚信。基于此,我市大力推进以政务诚信为先导、企业诚信为重点、社会诚信为基础、司法诚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诚信体系建设,将诚信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诚信乐陵”的号角率先在政务领域吹响。我市出台《2017年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制定政务诚信工作千分制考核标准;120多个部门单位公开承诺内容,17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媒体公开表态,推动阳光行政、诚信服务;棚户区改造、打造特色小镇、企业上市挂牌等185项单项工作落实情况、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等均被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公职人员廉政情况、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信息被纳入公职人员个人诚信档案;“诚信乐陵、从我做起”“我诚信、乐陵诚信”等主题活动相继开展,市直部门260项政务诚信承诺内容、践诺成果和500例正面典型在广场公开展示;全市249项行政审批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公开,119项业务提速达40%。
  用政务诚信引领商务、社会、司法等领域的诚信。为营造守合同、重信用的良好商务环境,我市建起“诚信红黑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先后有17家企业上红榜,25家企业上黑榜;我市通过实施诚信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加强诚信文化教育,加快社会诚信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我诚信乐陵诚信”、“我文明乐陵文明”的浓厚氛围;为保障“诚信乐陵”建设有序推进,重点加强司法公信建设,积极促进“阳光司法”,以司法诚信实践,引领和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建起法律执业人员诚信档案,签订诚信执业承诺书,在全市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如今,诚信的概念在乐陵由空洞被具体、细化:贫困学生杜康拾金不昧,失主段文东要每年资助他2000元生活费;乐陵信诺公司面对客户多汇的4.5万元,及时退还等,“诚信立企、诚信经营、诚信招商、诚信服务”蔚然成风。在文明诚信的金招牌下,来乐陵投资兴业的客商更加坚定了信心。今年以来,全市共新签约项目10个,开工项目12个,到位资金45亿元。
“诚信乐陵”标识解读:
  标识以“章”“鼎”“枣”“诚信乐陵”为元素。鼎和印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重诺、诚信、政府的概念,用诚信二字巧妙创意成鼎的形状,结合乐陵枣乡的地域特点构成一个完整的鼎型。 “我诚信乐陵诚信”的口号在标识内,强化诚信要从我做起的基本理念。外形设计为圆章,体现了政府职能部门对诚信乐陵品牌服务的决心和承诺。整个标识的独特性、辨识性以及诚信的含义做到了相互融合、完美结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位一体”构建诚信乐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