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孝善扶贫基金”开启扶贫养老新模式
作者:张伟
  本报讯 “每月有了孝善扶贫基金110元的收入,俺的日子终于不用那么紧张了。”日前,我市郭家街道安家村贫困户安常海说。
  我市通过政府引导、社会捐助,引领贫困家庭子女自觉履行赡养老人义务的方式,在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率先设立 “孝善扶贫基金”,着力解决农村养老问题,助推精准脱贫。该基金主要针对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采取自愿原则,纳入范围的家庭与村 “孝善扶贫基金”管理办公室签订赡养协议,按照确保每位老人每月享受到100元 “孝善扶贫基金”的标准,收缴老人子女赡养金。在此基础上,由 “孝善扶贫基金”管理办公室给予10%补助。
  目前,我市已募集 “孝善扶贫基金” 57.1万元,覆盖了全市60岁以上贫困老人1900多名,占全市适龄贫困人口的81%。
(张 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孝善扶贫基金”开启扶贫养老新模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