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林海绕碧水 人在绿中行
生态乐陵释放生态红利
作者:陈志博
  本报讯 “公园环境好,风景美,俺天天来这儿遛弯。”日前,家住我市凤凰城小区的马玉兰满脸幸福地说。马玉兰晚饭后喜欢和三五老友到小区附近的建设路公园遛弯,儿子儿媳则更愿意在小区门口的南北景观河慢道上散散步。随处可见的绿地、公园使城市显得生机盎然,风景如画。林海绕碧水,人在绿中行,这诗意般的美景、惬意的生活,成为我市市民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生态宜居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以打造 “生态乐陵”为指引,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生态提升工程,创造生态宜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释放生态红利。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实施跃马河国家湿地公园、旅游路湿地公园等重点工程,提升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开展生态修复治理,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同时,加强生态廊道建设,提升改造S314、 S247、S240三条省道绿化带,建设马颊河、跃丰河、漳卫新河以及西部新区中轴线四条景观带。加强水系生态保护,建设碧霞湖水库、丁坞水库水源地生态保护带,构建起林海绿城、碧水绕城、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生态环境。
  “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基于此,我市大力发展低碳产业,积极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倾力培植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推广清洁能源车辆示范与应用,推广新能源汽车城乡公交,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向绿色生态。
  “我们目前所生产研发的新能源公交车,相比传统车辆,具有污染少,能耗小,速度快,检修方便、用时少等优势。”近日,联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联孚集团已在我市成功实现新能源汽车及电驱动系统的产业化生产,形成年产5000辆新能源整车的生产能力,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年销售额可达240亿元,解决就业人员1000多人。
  实现低碳发展不仅意味着落后生产方式的转变,还要引导公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目前,我市累计投入450万元,全面启动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在城区建设了50个站点,涉及学校、商场、公园和企业等场所,每个站点有20辆自行车,实现公共自行车服务城区全覆盖。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培养市民健康生活习惯,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养成健康行为、人人参加健康活动、人人享有健康服务”的良好氛围。
  我市还在全市范围内搭建休闲健身平台,突出抓好奥林匹克公园、铁营镇人民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游玩、赏景、健身的良好环境。目前,铁营镇人民公园正进行土建、园建施工,预计11月底竣工,其他项目都在有条不紊的建设施工当中。 本报记者 陈志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生态乐陵释放生态红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