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供销社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土地托管,实现与农民、种粮大户的深度联合,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土地托管“托”出种地新模式
作者:唐虎
  本报讯 “俺跟市供销社下面的镇为农服务中心签订土地托管协议,除收割,还能享受耕、种、管一条龙服务,所以俺看着孩子就把秋收了,把地种上了。”日前,黄夹镇袁家村种粮大户石丙森说。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探索创新以土地托管为切入点,以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为依托的5公里土地托管服务圈,涉及到农业生产所需要的农资、机械、技术,甚至包括刚刚收获的粮食要烘干等,在这里都能够得到一站式服务。
  “现在粮食问题不好解决,特别是这些一二百亩的种粮大户,没地方晾晒,我们这上几台烘干机,拉过来烘干之后,直接销售或者卖到我们这里,解决了粮食的霉变,保证了粮食的安全与品质。”黄夹镇为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石法勇说。
  不仅如此,测土配方、智能培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都是为农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目前,市供销社已建成8家为农服务中心, 5家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农民的粮食收了以后可以直接卖到我们为农服务中心,也可以存入我们的供销粮食银行,还可以兑换我们的日用产品和所有的农资产品,我们所有的农资产品全部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市供销社黄夹为农服务中心主任赵刚说。
  我市不仅通过健全农业全流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围绕农业生产中的耕、种、管、收、贮等环节,大力推广保姆式、一站式等多种形式的托管服务模式。同时,还以产品为纽带,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联合,结成利益风险共同体,不断提升为农服务的规模化和专业化。
  截至目前,市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土地托管2400亩,耕种达到土地5000亩。(唐 虎)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土地托管“托”出种地新模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