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面摸排核查 实施挂图作战 严肃工作纪律
市环保局重拳治理“小散乱污”企业
已实地摸排核查 400余家
作者:焦群超
  本报讯 5月22日,市环保局启动“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专项行动,全员上阵,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 “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治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小散乱污’企业坚持排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向 ‘小散乱污’企业亮剑,稳扎稳打推进环保工作。”市环保局负责人说。
  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协同齐动。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市长亲自部署,在全市下发“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通知,市环保局牵头,国土、规划、经信、发改、电力等部门协同配合,各乡镇 (街道)属地管理,主动做好本辖区工作。 5月21日,组织环保部门业务骨干30余人和各乡镇 (街道)干部职工召开摸排核查培训动员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集中开展 “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工作。
  全面摸排核查,实行分类施治。全市成立5个摸排核查小组,各乡镇 (街道)环保办、国土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以街道和村为单位建立摸排网格,对全市17个乡镇 (街道)各类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改、规划、土地、环保等证照及污染物排放情况逐一核实,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甄别不放过、不建档不放过。通过此次摸排,进一步完善了 “小散乱污”企业清单,本着 “完善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思路,对 “小散乱污”企业性质进行定位、建档分类,对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通过完善手续、限期整改、引导迁入产业聚集区或工业园等方式进行进一步规范,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物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企业实施坚决淘汰取缔,为彻底治理 “小散乱污”企业奠定坚实基础,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
  实施挂图作战,强化舆论监督。各核查组携带各乡镇详细地图和土地规划图,对排查出的 “小散乱污”企业进行逐一甄别,统一登记造册,事项挂图作战。并对存在污染问题的企业及时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期限和标准。同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在电视台集中报道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进展,并解疑释惑,呼吁全市小型企业积极对接所在乡镇 (街道)环保部门,主动申报自身企业基本情况,避免错失整改规范的良好机遇,对企业发展造成损失。
  严肃工作纪律,保证核查质量。全市各摸排核查小组划分责任区域,逐个核实 “小散乱污”企业基本情况,做到 “三保证六做到”,保证工作精力,保证工作质量、保证工作纪律,高效高质完成摸排核查工作,客观反映企业真实情况;做到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措施得力、摸清底子、加强管理、归档建档,全力开展好 “小散乱污”企业摸排核查工作,对漏报、瞒报企业的相关乡镇 (街道)将给予严肃问责。同时各摸排核查小组通过此次集中摸排核查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摸清小散乱污企业底数,实现建档归类、加强管理。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150余车次,全市已实地摸排核查 “小散乱污”企业400余家。 (焦群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环保局重拳治理“小散乱污”企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