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中街道读书活动有“新”意,学习教育常态化
全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
作者:李姣
  本报讯 “现金管理由街道农村会计代理服务中心的出纳负责,咱们单位是苏云梅同志……” 5月 22日,在市中街道五楼会议室里经管站站长赵德凤就《乐陵市市中街道办事处工作制度汇编》中农村财务管理制度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讲解。
  为提升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服务能力,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自今年2月份以来,市中街道开展 “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读书活动,并通过学习制度上 “立新规”,方式上 “创新意”,结合实际 “展新貌”,让党员干部变 “被动学”为 “主动学”,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逐步树立 “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理念,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我们不仅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获取了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争取做一个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市中街道文秘办科员尹媛媛感慨道。
  学习制度立 “新”规,在掌握精髓上下功夫。为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市中街道以读好书、多读书为载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集思广益充分了解干部所思所问、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加大督促学习力度,形成每周一上午固定学习一个小时的制度,由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领读,在领读的过程中讲解政策,指出不足,避免再犯,更要求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目前,已阅读 《大道之行》和 《乐陵市市中街道办事处工作制度汇编》,新书 《塘约道路》已发到每人手上,预计下个月开始阅读。
  活动方式创 “新”意,在多读好书上有收获。如何将读书深入人心,如何才能学有所悟,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开展读书会,要求街道35岁以下的干部全部参加,4月份, 33名年轻上台演讲,把自己对读书的感悟声情并茂演讲出来。借此,市中街道还成立了 “笔耕群”, 33名干部融入其中,畅所欲言,把自己看到的书籍、美文和自己写的诗上传到群内和大家一起分享。截至目前,已上传50余条,展开激烈讨论10余次。
  结合实际展 “新”貌,在学以致用上见成效。市中街道始终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跟形势、赶潮流,创新了“群众代表做群众工作”工作法,推进棚户区改造无动荡拆迁,让群众上楼,不再担心脏乱差、取暖等问题;创立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工作法,让机关干部有个好身体,努力开创市中新局面;建立 “一线工作法”,干部沉下身子,下村入户,实行小事不村,大事不出街道,把问题化解在“萌芽”。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要坚持读书三境界,不要 ‘无所谓’,更不要‘顾不上’,我们要在书本中学知识,更要在书本中学做人。”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如是说。 (李 姣)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