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 121个市直部门“沉到乡镇”
深入基层办实事 精准帮扶促发展
作者:张正浩
  本报讯 “如今,我们镇1000多户从事调味品原料经营的个体户越来越感到办事方便了。”日前,正在杨安镇邮政所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个体户李学良对此感触颇深。李学良是杨安镇经营调料的大户,年交易额3000多万元,过去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都是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国税大厅办理,全市都在那一个点,他每次需要开票,城乡来回跑,专人专车大半天办这个事,费钱费时又费力。现在国税局在镇上增设了发票代开点,每给下游调味品企业供应一批原料,他在家门口抽烟的功夫就把发票开好了。
  办事方便了,是李学良真实而朴素的感受,这背后,则是我市领导干部实实在在 “沉下去”帮扶乡镇之举。
  今年初,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经过广泛深入调研,发现我市2个经济园区、15个乡镇 (街道)作为最基层的政府,面对上百个市直职能部门安排对接的各项工作,压力大,在职能、资金、人才等方面有很大欠缺,成为制约基层发展、稳定的桎梏。
  为解决好这一矛盾,今年3月份,我市创新推行市直部门联系帮扶乡镇制度,成立17个联系帮扶小组,分别由一位市级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赴基层帮扶,让部门的领导干部常驻到基层一线,将力量沉下去,工作提上来。
  为确保帮扶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帮扶体制,实行乡镇党委书记领导制、 AB角工作制、定期蹲点调研包村制、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制、督导考核制等5大制度,部门根据乡镇实际工作派驻挂职干部,乡镇按照挂职岗位安排实质性分工,在乡镇干部因事外出期间,挂职干部承担相应工作,并细化、量化帮扶措施目标,“工作目标不完成、帮扶单位不脱钩、常驻干部不撤回”,帮扶实效纳入干部考核,作为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我市根据每个乡镇的实际情况进行工作分类,按照不同需求安排所对应的职能单位进行结对帮扶,每个单位明确一名分管副职,组建专门帮扶队伍,对接乡镇需求精准帮扶。市经济开发区在市招商局帮扶下,引进了3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43.5亿元;市商务局对所帮扶的丁坞镇开展专业性电商创业培训,新建淘宝村站4家,新发展电商从业人员40人。
  截至目前,我市市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基层一线、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72个,有力地推进了乡镇民生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扶贫开发等方面工作;我市121个市直部门全部与乡镇实现有效对接,各乡镇共梳理出130项重点帮扶内容,各部门制定出台350多项帮扶措施, 120名干部被派驻到乡镇挂职锻炼。 (张正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入基层办实事 精准帮扶促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