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组建运营德州首家检验检测中心
搭建服务平台“给力”实体经济
作者:杨占忠李涛
  本报讯 “我们公司的产品有200多种,按照规定每年最少检测两次,也就是400多次。以往我们每年的费用要拿出40多万将近50万,这样有平台来做检测的话,光费用每年就节省了30多万,对我们做实体经济的企业帮助很大。 ”日前,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国平对组建运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公共检验检测科技服务平台称赞有加。
  庞大集团是我市一家调味品龙头企业,生产的260多种调味料产品供应国内商超、餐饮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以及欧美、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按照国家食品行业监管的相关规定,每个单品必须每个季度、最长不超过半年进行一次检验检测。这样企业不得不拿出力量专门与青岛、天津、上海、济南、济宁等地的相关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接,沟通、送样、检测、索取报告,一路下来,人力物力耗费很大。我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公共检验检测科技服务平台的组建运营让他们轻松了很多。 “以前送检产品,主要是从仓库取样,跟送检中心联系,一个样品联系很多次,检验结果有时候很长时间才能出来。建立这个平台之后,我们就省去很多的麻烦,直接从网上预约,然后来人直接取样,我们还可以在网上直接看到检测结果,很方便。”庞大集团化验室主任刘彩虹如是说。
  我市有效整合质检、食药、畜牧等检验检测职能,组建德州市第一家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并按照上级政策指导,整合服务资源,创新建立综合服务平台,把质检、农业、食药、畜牧、疾控中心等检验检测部门的职能、人员和设备有效整合,组建起涵盖食品药品、农产品、畜产品、煤炭、动植物源性等五大领域的检验检测中心,可为企业提供产品成分分析、研发分析、技术分析等360大项4500多个参数。据了解,该平台的建立,仅我市调味品产业企业节省检测费用开支每年就可达700多万元。 (杨占忠 李 涛)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搭建服务平台“给力”实体经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