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力量上全面整合 要素上全程保障
郑店镇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作者:穆召岩
  本报讯 “我家住在村子的最北边,过去这么多年,居住环境差,房子小,一到阴雨天出行困难,这次镇上的好项目能让我们搬进新社区,乡亲们都盼着那一天呢。 ”日前,谈起要搬进新社区生活,家住郑店镇前杨村的杨秀芹脸上不禁泛起笑意。
  杨秀芹所说的 “好项目”,指的是郑店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去年以来,郑店镇以原政府驻地110亩建设用地为依托,启动前杨村、官道信村棚户区改造工作,共涉及居民377户,计划建设一处1000户规模的大型社区,该项目已列入德州市及乐陵市棚户区改造计划。
  “为了能让老百姓们早点住上新楼房,郑店镇棚改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全部完成,目前,我们已完成了入户测量、户型设计、实物安置户数、社区规划和地上附着物清理等工作,主体工程将于5月下旬动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自项目落地以来,镇政府严格按照倒排工期表明确的进度,牢牢把握项目推进的每一个时间节点,把整个工程量化、细化到每一天,攻难点、突重点,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按时、按序推进。
  近年来,郑店镇作为全市小城镇建设的重点镇,始终坚持项目带动经济发展的原则,积极争取国家投资、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努力激活民间资金,发挥项目建设支撑带动作用。通过抢抓国家产业转移和扶贫开发政策重大利好,瞄准工程建设布局和投资,着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和民生事业。棚户区改造工程、温氏大型种猪场建设项目、中电投风力发电项目,让人聆听到项目建设的铿锵足音。
  日前,笔者在郑店镇中电投风力发电项目工地看到,风机布点勘地工作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安装围挡,到处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据悉,位于德惠新河北岸的风力发电项目是由郑店镇与中电投山东分公司合作建设的新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2.4亿度,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2000余万元。
  “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围绕项目建设,郑店镇全力打造投资 “洼地”、服务 “高地”,力量上全面整合,要素上全程保障,中电投风力发电项目的有序推进,正是得益高效优质的服务。该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帮包领导、一个责任小组、一套推进办法、一抓到底的 “五个一”制度,确保每个项目有人负责、跟踪、协调和处理,确保项目安心落地、顺利建设,重点项目建设驶入了“快车道”。今年一季度,该镇已签约项目3个;在建项目4个,总投资6亿元;已有2个项目投产,总投资1.5亿元。 (穆召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郑店镇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