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项目带动大建设 大建设带动大发展
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作者:西城街道
  本报讯 日前,笔者走进乐陵承佑电器生产项目现场,看到一台台挖掘机正在开槽,平整路面,工人们正在放线、清理土槽和超平,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承佑电器生产项目是经济开发区重点开工的7大项目之一,竣工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2000万元。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好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的强引擎,抓大项目、大建设、大发展,项目建设风生水起,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建成投入使用,交出了一串漂亮的成绩单。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已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5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有3个,总投资5.1亿元;已有兰天大诚、联孚年产电机控制器5万台套、威格尔橡胶技术改造项目等9个项目投产,总投资达10亿元。
  一个个重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呈现出“井喷”式有序开工、签约的局面并非机缘巧合,这得益于近年来经济开发区 “引进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促进大发展”总体规划和定位,得益于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和运行机制。
  “多亏了经济开发区对我们企业的帮扶,派来专职人员为我们办理相关手续、盯靠项目建设场地现场,催促清理路基土方进度,我们的项目才能有这么快的建设进度。”百源五金产业园项目山东中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灵坤不无感触说,开发区高效服务的力度决定了项目推进的速度。
  为抓好项目落地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经济开发区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制度,一体化、一条龙推进重点产业发展整体规划、项目谋划、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快项目的洽谈、落地、建设和见效。同时,加强招商引资、引企工作,着力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加强与外地知名企业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助力经济发展。
  “重点项目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强大引擎,我们要抓住项目这个 ‘牛鼻子’ ,抓住招商引资这个 ‘主引擎’ ,抓住产业这个 ‘总抓手’ ,把心思和力量都用到抓大项目、好项目上,最大力度扶持意向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全力打造富美和谐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在甡说经济开发区 (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在甡坚定地说。今年,该区将实施 “三个一批”项目22个,涉及五金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体育产业,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段秀菲)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