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重点工作暨市级领导包保乡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作者:下转三版
  樊廷雷主持并讲话 王大山刘世昌苏兰武等出席
  本报讯 4月18日,我市召开重点工作暨市级领导包保乡镇 (街道)工作调度会议,通报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运行情况,总结部署推进包保乡镇 (街道)工作。各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是我们换届后的第一个季度,新班子进入角色快,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市委常委团结一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市委的各项决策、各项重点工作迅速推进,特别是各位新常委熟悉情况快、工作把握准;市委各部门工作定位准、工作扎实;市政府在一线工作务实,作风过硬,成效显著,各副市长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工作抓的紧、抓的实;人大、政协工作定位准,积极主动,本职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切实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做到了尽职尽责;政法系统工作配合默契,取得积极成效;驻外招商小组不辞辛苦,招商工作稳步推进;市直各部门职责明确,在重点工作项目推进中比较务实;各乡镇 (街道)班子进入角色快、运转磨合好、工作定位准,党政一把手把握大局、以身作则,班子成员配合默契,各司其职。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的机制逐步完善。
  樊廷雷强调,在看到进步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有些乡镇部门工作起色还不大,工作主动性不够,重点工作突破不大,社会稳定压力较大,干部的执行力和抓落实的力度有待提升,仍然是传统做法、惯性思维。在工作推进中务必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与时俱进,高标准谋划各项工作提升。要大力提升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纪委、督查室、效能办要跟上督查督导,抓正反两方面典型。
  樊廷雷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我们工作的晴雨表,有了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拖延松懈,越拖越大,越拖越复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用心工作,打好政法维稳翻身仗。
  关于包保乡镇工作,樊廷雷指出,包保乡镇是市委确定的重要工作,是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真帮真扶,动脑筋想办法,切实为乡镇解决一批不好解决的问题,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要通过 “双向挂职”、 “包保帮扶”等措施,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列出考核方法,建立起后备干部培养机制,让年轻干部在基层得到锻炼成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加压奋进,扎实工作,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主要表现为经济运行平稳,质量和速度体现了“稳中有进”的要求;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亮点频现。但对照市委提出的“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德州第一方阵”的目标,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财税收入总量不大,结构有待于调整优化;实体经济竞争力还不强;部分重点项目投资延缓,滞后于计划进度;在重点工作推进上,还存在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市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提质效、抓环境促消费,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和统计上报,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稳中向好、好中求快”的发展目标。
  市级领导分别汇报了包保乡镇(街道)工作进展情况及所包保乡镇(街道)环保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杰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学通报了全市第一季度社会稳定工作情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吴 超 本报特邀记者 范洪康 马国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重点工作暨市级领导包保乡镇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