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农惠民润民心——我市3亿元支持“三农”发展纪实
作者:下转四版
  平坦笔直的乡村公路,优美整洁的村庄环境,宽阔平整的文体广场上不时传来村民们阵阵爽朗的笑声……阳春时节,走进我市农村,处处可见村里的变化,时时感受到这些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幸福感。近年来,我市把 “三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财政对 “三农”的投入力度,农民收入与日俱增,农村面貌日新月异。
建立长效投入机制 农民钱包 “鼓”起来
  4月25日,市中街道大郑村的郑宝刚来到银行,通过涉农补助资金 “一卡通”领到了自己购买小麦联合收割机的3万元农机补贴。 “以前,总想着购买小麦联合收割机,但苦于资金有限迟迟没能实现。自从加大农机补贴力度后,我终于如愿以偿。”面对笔者,郑宝刚高兴地合不拢嘴。去年,我市共发放农机补贴1525万元。
  农机购置补贴只是我市加大三农投入力度的一个缩影。去年,我市财政投入三农支出及补贴2.9亿元,今年一季度,我市又投入84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5%。 “农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本,我们建立了三农投入长效机制。近年来,用于三农的投入是一年高于一年,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财政局的相关负责人说。一个个枯燥的数字在郭家街道枣牌刘梁长洪身上却体现的生动鲜活。 “原来没有土地托管服务的时候,一到浇地就你争我抢、闹纠纷、闹矛盾,生怕自家的农田浇不上水,现在只需要提前撒好肥料,村里的浇地专业队就按地块顺序把地给浇了。”梁长洪的土地交给该街道组织成立的土地托管合作社后,实行统一播种、施肥、浇水、喷药、除草、收割、销售,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投入。同时,他家的青壮年劳动力也从土地中完全解放出来,实现了打工和土地产出的双收入。 “土地托管后,每亩土地净收入可增加300元,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平均每人每年可净收入25000元,我们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啦。”梁长洪高兴地说。
  旧村蝶变 农村面貌换新颜
  4月30日,常年在外打的铁营镇张王官村村民王登举回到家看着村里的变化兴奋不已。 (下转四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农惠民润民心——我市3亿元支持“三农”发展纪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