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让文化生活触手可及——“群众满意度调查的背后”系列报道之三
作者:。
  “原来农村文化活动太少,平时老庄乡们都是白天搬个马扎坐自家门口晒太阳,晚上在家看看电视,日子过得非常单调。现在好了,有集就去追河北梆子,没有集就带孙子去农家书屋看看连环画;晚上在村里小广场上跳跳广场舞,放映队来了就看看电影,日子别提过得有多美了。 ”1月23日,寨头堡乡丁家村村民曹秀菊这样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引导群众文化活动向“广”处发展,向“深”处开拓,向“高”处升华,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下半年德州全市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我市位居各县市区之首;其中文化生活方面,群众满意度评分达到83分。是什么让群众对我市文化生活如此满意?我市文化生活方面工作近年来又是如何开展的呢?
  广场上的志愿者,撬开百姓文化生活的钥匙
  1月29日晚上6点半,广场舞志愿者魏雪莹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只草草扒了两口饭就裹上羽绒服,徒步去离家2公里外的西城街道西刘行村,组织村民跳广场舞健身。
  “去年7月,从市里组织的广场舞志愿者培训班毕业到现在,我就一直在西刘行村带着大伙跳广场舞。当初报名当这个志愿者不为别的,就是觉得村里刚建成健身场地,不利用起来带着百姓健健身,多浪费啊! ”魏雪莹这样告诉笔者。
  “针对我市农村普遍反映没有文化娱乐场所问题,自去年3月起,在各社区、独立村建设文化广场,截至目前,共建设200平米以上文化广场439个,基本做到了社区全覆盖,为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了场地支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浩说。
  广场有了,如何将广场有效的利用起来?如何更好的让百姓在文化生活活动中享受快乐?一个个问题又摆在了眼前。
  经过多方论证,广场舞简单易学,既能健身、又能自娱,在群众中认可度非常高。对此,市文广新局先后免费为新建成文化广场配备音响锣鼓600套,并启动了广场舞千人培训工程,于去年4月至6月份,分两批次对各乡镇选派的1000余名广场舞志愿者进行免费业务辅导和培训。志愿者学成回到各乡镇、村时,再组织百姓跳广场舞进行健身娱乐。
  现在的乐陵,每到傍晚,各村的文化广场上都会聚满了跳广场舞的人们,小小的广场舞,正在慢慢填补着百姓文化生活中的空缺。
(下转二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文化生活触手可及——“群众满意度调查的背后”系列报道之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