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人大代表风采
  编者按 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 60周年。为突出宣传部分基层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和发挥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情况,多层次、多角度展现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报分两期推出《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代表风采》专栏,敬请关注。
苏学文:
勤于履职 乐于奉献
  苏学文,中国农工党党员,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山东华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他的管理带动下,企业已发展成为拥有棉纺、化纤、食品科技、光伏发电等多产业的企业集团,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棉纺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前20强企业。他心系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08年以来向德州市和山东省“YBC”创业基金捐款、四川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捐款、乐陵新一中教学楼建设捐款、为寨头堡乡铺设柏油路捐款等累计2600余万元。作为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每次在人代会上都提出了一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方面的议案或建议,在担任德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设 “中国体育产业城”的建议,关于借势 “黄三角”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和关于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议案受到德州市委、市人大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曹永兴:
勇于建言 积极履职
  曹永兴,山东星光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1月当选德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其先后荣获建国六十周年-山东十大榜样,山东十佳诚信企业家,德州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蔗糖加工、食糖储备、热电联产、仓储物流、供气供热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辖11个分公司,年创产值55亿元,出口创汇1200万美元。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建设银行 “总行级重点客户”和 “AAA”级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民族特殊商品加工定点单位,德州最具成长力企业荣誉称号。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问题及 “三农”工作方面的问题,先后提交了10余条议案和建议,其中 “关于加快治理农村环境污染情况的建议”、 “努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建议”、 “解决外地员工住房和子女入学的建议”得到了上级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及时收到了相关答复。作为人大代表,他表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为群众代好言,服好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秀娥:
牢记宗旨使命 当好卫生系统 “排头兵”
  高秀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2011年12月当选为乐陵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中,她始终牢记人民重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在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医患紧张关系、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实行免费婚前查体和新生儿缺陷提前干预、嫁到乐陵的外地育龄妇女开展专项档案管理的18条意见建议,均被相关部门采纳并实施;由她作为项目带头人实施的 《新生儿重症救治组织及关键技术研究》的基础性研究正积极开展,对于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成功率、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具有重要意义;其撰写的《医患沟通技巧综述》等5篇论文,均在省级以上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发明了 《磁化阴道冲洗器》、 《新型脐带剪断结扎两用剪刀》 2项国家专利,出版了 《实用妇产科诊疗学》专著一部。她所带领的妇幼保健院至今连续六年居德州市卫生系统妇幼工作领先地位,今年被评为 “妇幼健康服务年”先进集体。
刘忠海:
当好人民群众的 “代言人”
  刘忠海,杨安镇王寨子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安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为百姓谋利,是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 “两区同建”过程中,牢牢把握 “发扬民主、科学规划、创新模式、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正是由于他的苦口婆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充分理解和信任,群众的态度实现了从 “要我拆房”到 “我要拆房”的大转弯。最终,在他的带领下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王寨子社区690套居民楼建设及780户旧村房屋拆迁,复垦土地424亩,被称作“王寨子速度”。如今的王寨子社区别墅连排,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成为兄弟县市参观学习的样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一名人大代表的精神实质。 “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时刻心系群众是我的职责所在。”他说,今后将一如继往发挥好一名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处处想群众、事事树榜样,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人大代表风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法制】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