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调整农业结构 推广农业合作 构筑发展平台
化楼镇“订单农业”订出农民致富路
作者:史磊
  本报讯 “别光看这茶的颜色很好,收益也好着哩,这一小罐茶叶就可以挣到30-50元,不等产品成熟就都早早被订出去了。” 9月22日,化楼镇泽众农场负责人谭文静正忙着准备订单发货。
  2013年7月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谭文静投资约100万元注册成立了泽众家庭农场,搞特色种植,成为我市第一个注册成立的家庭农场,如今,光是订单业务就应接不暇,年效益收入已超500万元。
  “单莴苣这一种蔬菜每亩产量就能达到1万斤,市场保护价每斤0.2元,每亩可实现效益2000元,而且都是先接单再种植,稳赚不赔。”农场员工谭相林给笔者算了一笔账。
  据了解,为解决农业种植结构单一,特色产业规模小,收入受种植作物的产品价格影响大等问题,该镇确立了 “加速土地流转、推广农业合作、实现结构调整”的工作方针,坚持以市场为向导,充分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引导群众组建土地合作社,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促进全镇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我们要推广农业合作,构筑发展平台,只有突出特色,规模发展,打响品牌,形成抱团发展,才能聚集更多的影响力,为农民致富提供机会。”化楼镇党委书记李敬岗如是说。
  该镇通过政策推动、典型带动、服务促动、培训助动、交流互动,积极推动合作社订单式农业发展,以泽众农场和百草苑种植合作社为依托,形成了集特色蔬菜种植区、中药材种植区、绿化苗木培育区三个特色种植区的农场模式。目前,多家园区产品都成为订单农业项目,中药材金银花与济南永正苗木公司签订了 1300亩的绿化苗木订单合同;润雨合作社优质麦与临邑面粉厂签订长期供应合同;在本次枣博会金银花手炒茶深加工品牌荣获金奖并与多家企业签订供销合同,实现了订单农业和种植结构调整的有机结合。
  同时,为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农业基础,该镇出资130万元为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区安装了变压器,清淤河道,新建泵站,并购买了电机、潜水泵等灌溉设备,有效改善了水利条件。
  截至目前,该镇新增注册家庭农场、合作社43家,全镇实现农业总产值25000万元,比上年增长18.2%,人均收入达到10998元。 (史 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化楼镇“订单农业”订出农民致富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