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突出“三个加强”
乐陵市特巡警发挥反恐处突“尖刀”威力
作者:公宣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社会维稳形势,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按照 “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的运行模式,着力提升反恐处突水平,大力加强反恐维稳和应急处突工作,妥善处置突发案 (事)件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充分发挥了市公安局应对、处置各类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和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 “尖刀”威力。
  加强专业力量建设,着力提高反恐处突专业化水平。一是精挑细选,严格选拔应急处突特警队员。通过理论考试、射击、警体素质测试和面试等程序,从全队民警中公开选拔了20名知识水平高、射击水平强、身体素质好、心理素质硬的应急处突特警队员,组成反恐处突特警队,作为该局处置重大群体性事件、恶性刑事案件、极端暴力犯罪、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的中坚力量。二是沙场练兵,抓好应急处突特警队员日常训练。每月固定组织全体应急队员开展训练,提升队员的综合素质,始终保持应急巡逻队伍良好的战斗力和旺盛的斗志,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砺练精兵,培养处突拳头尖兵和技能专业人才。选派2名应急处突队员到德州参加 “全国应急警务实战指挥暨人质危机处置专题研修班”,就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反恐人质解救基本战法、人质危机现场指挥、谈判、攻击与谈判间的协同等进行了培训。
  加强实战演练,着力提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一是建立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建立完善 《乐陵市公安局应急处突突击队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预案》等工作预案,明确职责任务、处置原则、处置程序、应急保障等事项,确保处置过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全面提高应急处突实践能力。二是强化模拟演练。通过紧急拉动、模拟警情等方式,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以及不同情况下群体性事件的特点,开展以练反应、练指挥、练战术、练协同、练技能为重点的处突演练,切实做到贴近实战,实现 “练”与 “战”的良好结合,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整体素质和综合作战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拉动演练2次。三是强化应急处突预警。紧紧依托各类信息资源平台,整合指挥中心、刑侦、治安、国保、网安等情报力量,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收集、研判,全面强化深度应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警情,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切实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着力提高社会面掌控能力。一是以 “警灯闪烁”工程引领城区治安巡防,提升巡防覆盖面和群众见警率。在城区主要繁华路段、重点部位和进出乐陵市的重要路口,科学规划布建了4个治安岗亭,每个岗亭配备4名巡逻队员,依托4个治安岗亭将主城区划分为6个巡区,采取 “四班三运转”模式,对城区实行24小时网格化公开巡防,既有效串联起整个城区巡防网络,又能让城区群众出门见岗亭、见警灯、见巡警,有效提升了街面见警率。期间,通过不间断的交叉巡逻和重点部位查控的方式,全市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下降8.7%,现场查获率上升11.2%,排查整改治安隐患4个、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6人,破获各类案件9起。二是优化勤务实战机制,提升反暴恐处突水平。积极创新警力资源整合,规范勤务模式,打造常态化武装巡逻、三个驻城所日常巡逻、巡警大队街面巡逻、应急处突队员武装备勤四支应急联动队伍。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后,按照 “就近调警,梯次增援”的原则,应急处突警力资源快速集结,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将社会影响和危害程度降到最低,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工作的响应速度、执行力度和处置能力。三是延伸巡逻防控阵地,构建立体化管控、扁平化巡逻接警模式。将治安检查站、治安卡点、警务工作站和警务室作为巡逻防控停靠点和盘查点,发生重大警情和突发事件时,可即时关门封边,有效增强了巡防卡控能力。同时,积极与交界市、县派出所建立 “治安联管、纠纷联处、边界联防”的联动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警情联动、治安共管,全面提升巡防工作效能。 (公 宣)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市特巡警发挥反恐处突“尖刀”威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理论法制】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