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风雨同舟铸辉煌 团结奋进谱华章—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政协乐陵市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65年来,人民政协事业深深植根于党和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融汇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建立了不朽业绩。同全国一样,历届乐陵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我市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日益突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日益提高,为推动跨越发展、建设幸福乐陵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实践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既顺应世界民主发展潮流,又体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政治智慧,具有强大生命力和远大前程,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65年风雨同舟, 65年共创伟业。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推进跨越发展、建设幸福乐陵,是我市把握科学发展的时代主题,顺应乐陵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助推乐陵跨越发展。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协商制度,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质量。要结合乐陵实际,紧紧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进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要强化委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协委员自身素质,着力提升协商质量。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在助推乐陵跨越发展中的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评议;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创新和丰富委员活动方式,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人民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各方的特有优势,能够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必将会在推动跨越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积极采纳人民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进一步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工作格局,真正使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成为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改进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民政协65年的伟大历程已经载入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史册,人民政协事业更新更美的图画正等待我们去描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谱写出跨越发展、建设幸福乐陵的新篇章。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风雨同舟铸辉煌 团结奋进谱华章—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理论法制】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