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孔镇引进非乐陵籍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8名,申请发明专利6项
作者:赵传文
  本报讯 近日,孔镇镇围绕“如何实现招才引智工作新突破”这一主题,在全镇开展了调研活动。
  在该镇开展的调研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人才需求,以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深入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学校、医院、党政事业机关展开调研,了解人才需求,为制定人才引进措施、政策提供依据。这只是孔镇镇积极开展招才引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立足全局,服务发展,把招才引智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政府职能,突出“引、聚、联”,招才引智成效显著。
  牵线搭桥“引”人才。该镇充分发挥好政府牵线搭桥的职能作用,联系市人才办、工业园区、调味品产业园区,积极参加各类招才引智活动,并牵头联系山东大学、聊城大学、德州学院,开展“大学生家乡发展大家议”活动,为该镇招才引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以来,该镇通过牵线搭桥,引入高层人才信息10余条。
  加强宣传“聚”人才。该镇以我市“枣博会”活动为契机,主动面向镇内高职称技术人员和创业团队,大力宣传招才引智政策,促进以才引才。借助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各级媒体,着重宣传孔镇的发展规划、引才政策,进一步扩大孔镇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人才走进孔镇、了解孔镇,创业孔镇。
  强化机制“联”人才。开展全镇人才大走访活动,对全镇党政、企业、事业单位人才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发放服务资料,听取人才对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人才所需所求。通过走访,共征集有关意见建议12条,对该镇制定如何“引进、培养、留住”人才策略提供了宝贵的依据。同时,该镇着力打造乡镇人才市场,注重加强与高校工作部门的联系,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荐力度。此外,该镇还强化与市人才办协作沟通,建立人才数据库,不断丰富和完善资料库。
  为确保招才引智落到实处,该镇对招才引智工作的落实情况按期督促检查,通过层层督促、步步跟进、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来推进招才引智的落实。并适时召开招才引智工作推进落实汇报会,交流沟通招才引智的创新方法和规律。年终还将对招才引智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有分析、有见解的总结材料。
  截至目前,孔镇已引进非乐陵籍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8名,申报发明专利6项,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赵传文)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孔镇引进非乐陵籍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8名,申请发明专利6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