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赶会”
作者:郝坤
  9月12日上午不到8点,位于我市金丝小枣交易城的2014中国(乐陵)红枣暨果品产业博览会展会中心便开始热闹起来,来自全国32个省区的5000多名参展商、采购商、经销商及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500多家企业的650个展位上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上万种果品及包装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洽谈。
  形态各异的枝干、一串串红如玛瑙的枣子,我市众德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枣树反季节盆景一亮相,便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包围起来,成为展厅里十足的“人气王”。“大田枣树的挂果期一般在5月到10月左右,我们的盆景枣树通过技术手段枣子从一开始长就是红色的,而且挂果期可以延长到来年的1月份,到冬天销售时,一盆1米高的盆景可以卖到1500元左右呢! ”公司经理王礼荣高兴地说,“我们已经培育了胎里红、金丝小枣等5、6个枣树品种,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不仅提高了枣树的附加值,还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从天津专程过来“赶会”的洽谈商梁坤对枣树盆景很感兴趣,并初步与王礼荣达成了合作意向,“枣树寓意好,盆景枣树形式新颖,市场前景我很看好。 ”
  我市以小枣为主题的节会已举办了25届,今年是枣博会的第二届。同时,枣博会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红枣类展会,已被列入山东省 2014年农业展览计划和商务部2014年引导支持的115个展会之一。河南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第二年来乐陵参展了,此次共展出枣饮品、红枣干等4大类50多种产品,山东分公司直营店经理刘晓明说:“展区的布置、设施以及各项服务等都很周到,我们参展商来这里参展很安心踏实。 ”
  除了为参展商、洽谈商提供专门的洽谈区、休息区等优质服务外,以乐陵小枣与新疆红枣“联姻”的方式举行成为此次枣博会的一大亮点。谈及与新疆红枣同台 “竞技pk”,第一次参加枣博会的乐陵聚成食品企业代表李薪伟信心十足:“两地的产品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通过枣博会搭建起的交易平台,能够提升乐陵金丝小枣在全国的市场辐射能力。 ”参展的新疆和田玉都枣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颇有同感:“来内陆参展,能够扩大新疆枣的宣传推广,推动两地红枣及果品产业共同发展。我们带到现场的500多斤样品几近被抢空。 ”
  枣博会不仅为红枣及果品制品企业、洽谈商搭建起了交易平台,更为来自各地的“赶会”者提供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当地云红街道董家村的种枣大户董士通一大早就赶到了会场,这里转转,那里问问,用他的话说,“过去在枣树种植上遇到的一些难题,在家门口就咨询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里手。 ”
  此次枣博会为期5天。据不完全统计,首日现场达成购销协议金额5000余万元,现场客流量超过6万人次。
本报记者 郝 坤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赶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