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14中国(乐陵)红枣暨果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作者:赵光
  “西果东送·农超对接”活动启动张玉香陈光蒋志谦黄金忠杨光来鄂宏达曲锋等出席仪式
  本报讯 9月12日,由国家商务部、农业部、林业局引导支持,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经济林协会和山东、新疆两省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红枣暨果品产业博览会在我市金丝小枣交易城开幕,“西果东送·农超对接”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搭建交易平台,进一步宣传新疆、山东两地的果品产业优势,提升两地红枣及果品在全国的市场影响力和辐射力。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省政协副主席陈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副巡视员蒋志谦,德州市副市长黄金忠,政协副主席杨光来,我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鄂宏达,市委副书记、市长曲锋,以及全国重点行业协会、区域商会等机构,山东、新疆、山西、陕西、河北等有关州县商务、农业、林业部门的负责同志,全国各地知名企业和客商代表,全国红枣主产区代表、评奖专家学者出席“西果东送·农超对接”活动启动仪式。
  鄂宏达介绍了我市经济和“枣博会”筹备情况。鄂宏达指出,今年,乐陵与新疆农业厅、林业厅等相关部门合作,创新性地开展“西果东送·农超对接”活动及“枣博会”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乐陵、德州,乃至山东与新疆、台湾等地的合作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全国红枣及果品产业的发展。鄂宏达表示要把本届“枣博会”办成一届隆重、高效、成功的金丝小枣文化盛会。
  黄金忠致辞,他说,近年来,乐陵立足红枣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以生态种植为基础、精深加工为主体、观光旅游为纽带、文化创意为延伸,“接二连三进四”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把红枣产业做成了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经济发展的富民强市产业。
  黄金忠指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积极响应国家“西果东送”战略、助力红枣及果品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各界朋友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有力平台。黄金忠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把红枣产业做大做强,把德州建设成为全省经济文化建设的排头兵。黄金忠希望参加活动的嘉宾今后常来德州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认识德州、宣传德州,了解乐陵、推介乐陵,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
  蒋志谦介绍了新疆农业产业情况,省商务厅总会计师孙敢敏讲话,中国经济林协会秘书长伍步生宣读优质枣产品的评选结果。
  张玉香讲话指出,乐陵“枣博会”的举办,为加强产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我国在更高层次上谋求产业更好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希望鲁、疆两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希望与会来宾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合作,为推进我国红枣暨果品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陈光宣布2014中国(乐陵)红枣暨果品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枣博会以“梦想中国,枣赢未来”为主题,从9月12日至16日为期五天,优质枣产品评审、枣产品企业新品发布会、海峡两岸特色商品交易会等活动陆续举行。
  今年,我市的“枣博会”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红枣类展会,已被列入山东省2014年农业展览计划和商务部2014年引导支持的115个展会之一,同时被山东省农业厅列入山东省政府2014年农业展览计划,受到业内及社会广泛关注。
  本次枣博会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枣及果品制品企业以及食品机械、产品包装等相关产业的750家企业和1300多家采购商参展。 本报记者 赵 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4中国(乐陵)红枣暨果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