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千里之外“在线”入党
黄夹镇依托远教平台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
作者:闫斐
  本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月3日上午,黄夹镇远程教育系统的电脑屏幕上,远在千里之外的预备党员张金晓举起右拳,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向黄夹镇党支部宣读入党誓词。
  张金晓常年在南京打工,去年10月份,他向黄夹镇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他已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条件,鉴于离家太远的实际情况,该镇党支部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为其安排了这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
  据了解,黄夹镇有近三分之二的人口外出务工,是全市名副其实的外流人口大镇,全镇常年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达3.8万人,其中,流动党员400余人。这些人长期在外,管理难、教育难,一度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弱项。2009年7月,黄夹镇党委依托镇经济商会建立了黄夹镇经济商会党支部,定期与在外务工的党员进行沟通交流,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结合流动党员“流动性强”的特点,该镇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在建立流动党员QQ群、流动党员微信群、流动党员飞信、百度贴吧等基础上,依托远程教育系统搭建起流动党员管理新平台,将黄夹籍在外流动党员纳入管理,并建立黄夹镇商会党支部流动党员电子档案,使外出党员“流而有序”。
  现在,依托山东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齐鲁先锋,该镇建立了流动党员教育课堂,定期组织有学习条件的流动党员集中收看;对于无收看条件的流动党员,则通过飞信、微信等方式为其发送流动党员教育课堂简要,保证每名流动党员每个月都能上一次党课。
  此外,该镇还经常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为在外流动党员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贴心服务,仅2013年12月份,该镇商会党支部就向流动党员发送服务短信1000余条、协调解决贷款50余万元。
(闫 斐)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里之外“在线”入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