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入推进全市 “乡村文明行动”
努力开创农村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云红街道“乡村文明行动”宣传措施硬
作者:孙长新

  本报讯 近日,云红街道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乡村文明宣传力度,号召广大群众争做文明村民,积极营造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该处于10月12日上午组织管区书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共27人赴临淄区参观学习乡村文明建设经验,下午召开了全体人员 “乡村文明行动”动员大会,大力宣传开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 “乡村文明行动”的意义、目的及开展 “乡村文明行动”的主要内容、步骤要求等。同时,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将乡村文明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宣传到千家万户,增强群众对乡村文明行动的认识。还统一制作了40多条横幅发放到各社区 (村)悬挂,录制了40盒录音带,发放到各村居,早、中、晚利用广播喇叭进行宣传。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了乡村文明行动 “是什么”,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使群众明白了应该 “做什么”,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出浓厚的乡村文明活动氛围,为下一步 “乡村文明行动”全面展开奠定了群众基础。 (尹红艳)

铁营镇 “乡村文明行动”重实效

  本报讯 近日,铁营镇结合全市启动的乡村文明行动,在农村人文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狠下功夫,注重实效。
  该镇以外出参观学习为契机,强化思想保障。组织全镇管区书记、部室主任以及辖区内村支部书记前往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参观学习,通过边看、边学、边议的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乡村文明行动理念的认识,形成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全市村庄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强势突破。将22个社区 (村)分批次,全部统一粉刷墙面180万平,集中清除清理垃圾点54处,拆除违规、违章建筑32处, 83名村级保洁员统一着装走上工作岗位,统一购进560个高标准垃圾箱,配备44辆垃圾运输车,并将投资78万元建设的3个垃圾中转处理站全部投入使用。另外,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投入资金600万元,先行对S247镇驻地道路实施高标准的硬化、美化、亮化工程。在247省道沿线重新安装路灯126盏,设置文化宣传展板168幅,并且全面启动了全长2000米的乡村文化墙建设;以乡村文明文化阵地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该镇拓宽筹资渠道,在全镇范围内建成文化大院18处,远程教育学习站点21处,农机书屋6处,藏书8000余册。并组建起一支文化宣传队,已演出30余场次,举办各类体育竞技活动60多次。同时,每季度开展以 “和谐文明家庭”、 “好婆婆”、“好媳妇”评选以及村内各类榜样评比等活动,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讲文明、树新风氛围浓厚,乡村文明正逐步扮靓幸福新铁营。 (孙长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努力开创农村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