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为国聚财铸实绩 谱写篇章再奋进



市国税局局长王玉新 (中)深入政务中心 国税窗口开展纳税人体验



全力促进 “营改增”工作



业务考试提高干部素质



国税干部深入企业开展纳税服务





组织纳税人座谈会



举办 “人人都是安全员”廉政建设演讲比赛



  -
——乐陵市国家税务局服务地方经济跨越发展工作纪实
团结奋进的国税局领导班子
  乐陵市国家税务局是乐陵市主管国家税收工作的行政管理机构。机关内设10个行政科室,下设 4个税务分局,在岗干部职工 107人。其中党员 93名,大专以上学历 78人。管理辖区内企业 607户,个体 778户。
  乐陵市国税局主要负责辖区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外商投资企业所得税、储蓄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出口货物退 (免)税等中央税和中央地方共享税的征收管理、税务稽查工作。近年来,该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大力推进依法治税,努力夯实征管基础,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国税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2012年至今,乐陵市国税局荣获 “山东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德州国税系统先进集体”、 “德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一、坚持依法治税,大力组织税收收入工作
  税收是经济的命脉。收好税是税务机关的神圣使命。该局自组建以来,将组织收入作为国税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能,并随着社会法制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将依法治税贯穿税收工作始终。
  坚持依法征税,做到应收尽收。围绕税收收入工作中心,该局一方面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管理,建立档案管理信息库,对纳税大户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坚持“以票管税”,发挥金税工程系统交叉稽核功能,严格执行发票抵扣联认证制度,防止以票偷税;定期进行纳税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与企业纳税申报情况相比对,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和纠正。另一方面加强个体税收征管,积极开展漏征漏管户清理检查工作,完善“双定”办法,适时统一调整税赋,严格停歇业户管理,使个体税收与个体经济发展基本达到一致。2012年,全部税收收入入库25267万元,获得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二、坚持理念更新,逐步夯实征管基础
  在乐陵市委市府和德州市局的正确领导下,乐陵市国家税务局坚持理念创新,积极夯实征管基础。以金税三期上线为契机,完善岗责体系及配套征管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加强征管基础工作。从2012年以来,深入推行纳税人分类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四位一体”互动机制,建立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考核评价制度,税源监控能力不断提高。今年以来,以构建“大征管”协调机制为重点,全局上下围绕向“征管强局”迈进的目标,以“四位一体”互动机制为切入点,从做好组织收入工作、运行互动机制、加强专业征管、夯实征管基础等方面进行深化、细化“大征管”格局。
  乐陵市国税局全面开展了基层税务征管机构优化工作。较好地解决了管理层级过多、办税程序繁杂、信息采集多元、增值应用低效、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降低了管理成本和风险,促进了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
  三、坚持工作创新,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2009年以来,乐陵市国家税务局按照《纳税服务工作规范实施办法 (试行)》的要求,以实施 “一窗通办、全程服务”办税模式为载体,开展了深化服务理念、完善配套制度、改善办税环境、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实效等工作,开拓了纳税服务工作的新局面,成为德州市国税系统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典型示范单位。
  “一窗通办、全程服务”的办税模式,实现了集登记、购票、认证、报税、申报、开票为一身的综合办税,彻底消除了办税“长龙”的繁忙景象。简并流程、简化资料,将涉税事项分为即办事项和限办事项,实行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避免了纳税人来回奔波和重复报送资料情况的发生。据统计,全程服务实行以后,累计减少办税环节20余个,减少各项涉税资料102项,每个涉税事项平均办理时间缩短为原来的一半,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减轻了税务部门的工作负担。在制度建设方面,乐陵市国家税务局制定并完善了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行为标准”、“办税服务厅值班长制度”、“纳税服务承诺制”、“文明办税八公开”、“首问责任制”等特色制度体系,保障了《纳税服务工作规范实施办法(试行)》的落实,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持续改进和提高。在税收政策宣传方面,制定了《税收政策宣传和送达实施办法》,按照“各取所需”的原则,分门别类地为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和答疑解惑。多年来,该局纳税服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乐陵市政府举办的行风评议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四、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推进系统全面建设
  在税收工作实践中,该局坚持以人为本,把转变观念、优化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使国税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和进步。
  不断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坚持党组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高班子驾驭全局的工作能力;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致力于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人事工作运行机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加快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使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年青同志通过竞争走上了基层领导工作岗位,增强了全局各部门的活力和战斗力。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税之道,常弃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政治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开展内部财务审计和离任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审计监督。认真落实税务人员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积极探索开展“两权”监督,将各项管理目标要求渗透到执法流程的每一个岗位、每一项职权、每一项业务、每一个环节,体现在税收执法、监控考核以及责任追究的全过程,深化了税收执法监督和考核。近年来,在德州市国税系统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中,该局多次被评为优秀单位;在德州市国税系统每年开展的政风评议活动中,名次均处于前列。
  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与政风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整顿,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和争先创优活动,建立健全工作落实责任制和督查督办制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了创建层次,强化了创建效果。2012年,荣获“山东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近年来,该局积极开展了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健全了学习组织,制定了学习制度,建立了学习的目标机制、考核机制和激励竞争机制。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大力开展了各类专业培训、知识更新培训、学历教育、群众性读书活动和工作调研,形成了团队学习、全员学习的良好局面,使广大干部在学习中提升了素质,增长了才干。目前全局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已达89.4%,其中本科生18名。
  为国聚财铸实绩,谱写篇章再奋进。乐陵市国税局将紧紧围绕乐陵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大力组织税收收入,不断加强纳税服务工作,夯实乐陵财源基础,优化乐陵发展环境,为乐陵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奋进,再创佳绩。
(供稿 杨振华)
组织老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国聚财铸实绩 谱写篇章再奋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1 版:专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