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召开对接省“一圈一带”建设专题会议
乘势 借势 顺势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鄂宏达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王震秀刘世昌齐玉成王之祥郭洪霞等出席
  本报讯 9月1日,我市召开对接省“一圈一带”建设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一圈一带”建设动员会议精神,理顺对接思路,确定对接措施,并就金丝小枣文化节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鄂宏达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对接融入工作,在新的机遇挑战下谋求更好更快发展,鄂宏达指出,“一圈一带”规划的出台,对带动我省中西部崛起、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也将全省各县市区放到了加快发展的同一起跑线上,机遇和挑战并存,信心和压力同在。只有乘势而上、借势而起、顺势而为才是把握机遇、发展进取的出路。
  第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乘势而上。鄂宏达强调, “一圈一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客观发展的现实需求。市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 “建设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的发展思路与省 “一圈一带”建设规划不谋而合,得到了规划的高度认可。从现实情况看, “一黄一圈一带”的叠加效应,历练充分、敢打必胜的干部队伍,基础扎实、经验丰富的准备工作和独特的区位交通是我们的鲜明优势。发展任务的压力、竞争的压力和叠加效应带来的边缘化风险压力是我们的实际困难。
  第二,要立足实际,主动对接,借势而起。鄂宏达要求,全市上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 “站稳脚跟”,围绕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框架和目标积极对接 “一圈一带”建设发展。要做好规划对接,发改部门要牵头做好研读分解工作,以现有规划和重点工作为基础找准与 “一圈一带”规划的结合点,要结合 “一圈一带”规划完善提升自身规划,进一步确定科学明确的发展指标。要以交通为核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对接。要根据项目名录、按照布局要求和政策导向策划包装项目,做好产业发展的对接。要以项目为载体,上下齐动,提前介入,盯紧靠死,做好政策对接。
  第三,要立即启动,高效运转,顺势而为。鄂宏达明确要求,市政府要抓紧组建与上级有效对接的专门机构,市级有关领导要靠上盯紧,密集调度,加快对接步伐。有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密切配合,确保对接效果。要学会沟通、学会汇报,建立起快捷迅速的信息沟通传递机制。从 “一黄一圈一带”的对接融入上,要把握 “加强黄三角、关注城市群、密切隆起带”的原则,打造乐陵——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北部产业基地、西部经济隆起带东部门户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西部桥头堡的城市名片,加快建设“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新高地”。
  就金丝小枣文化节筹办工作,鄂宏达要求,一要坚持节俭办会理念。二要坚持落实责任,做到切块负责、网络配合、明确职责。三要坚持安全第一、高效有序,确保展会节俭高效、惠及民众。四要坚持热情待客,做到 “干净卫生、注意细节、以情感人、忍辱负重”,当好主人翁的姿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秀传达了省 “一圈一带”建设动员会议精神。
  各经济园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青岛保税港区乐陵功能园区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贾 鹏 本报特邀记者 杨占忠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乘势 借势 顺势 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