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政府搭台 银企合作
郭家街道力助企业摆脱“融资难”
作者:杨涛
  本报讯 8月8日,郭家街道小会议室里,市金融办、人行、德州银行的主要负责人和银行的信贷主管团队与该处13家中小微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正在召开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政银企合作推进会,就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进行探讨。
  “这样的政银企合作推进会,我们平均每季度就搞一次,先安排金融系统的负责人视察园区企业,然后与企业家代表共同座谈,目的就是通过政府引导,在银行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加深沟通和联系的平台,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帮助园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郭家街道党委书记张天龙说。
  今年以来,郭家街道针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存在的 “贷款难、难贷款”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缺口,满足企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该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银企合作。安排分管副书记带领民经办人员深入企业内部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和融资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推动园区企业规范发展,通过挂牌交易等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渠道, 6月29日,建业五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成为该处第2家、全市第4家场外挂牌企业;政府搭建会议平台,邀请金融系统领导来该处同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由银行向企业介绍信贷产品、信贷政策、贷款流程等相关政策信息,企业代表把在生产、融资过程中需要政府和银行解决的困难、问题和对金融产品的需求一一列举出来,与银行方面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加强银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供需对接,争取达成签约意向。
  截至目前,该处为金釜工具、建业五金、得鑫园生物科技等8家企业协调到位贷款4600万元, 13家企业与银行机构达成了签约意向,签约金额达到3000万元。
(杨 涛)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郭家街道力助企业摆脱“融资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