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计生助福”行动为流动人口家庭送幸福
铁营镇2000户计生家庭“家门口就业”
作者:张志胜孙长新
  本报讯 “现在工资按月领,每晚辅导孩子做功课,还能在身边照顾老人,全家人在一起幸福生活,没了在外的奔波和担忧,而且在家门口打工,一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比外面一点也不少。”谈起再也不用东奔西走外出打工挣钱,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好处,日前,在力拓化学品有限公司打工的铁营镇尤家村计划生育双女户孙伟伟如数家珍,从心里感激铁营镇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的 “计生助福”行动。
  孙伟伟的两个女儿都在读小学,家中还有公公婆婆两位老人,都需要有人照顾。往年,春节一过,为了生计,她和丈夫便撇老舍幼远走他乡打工挣钱,家里的大大小小事务全由老人操办。她很想在当地企业谋一份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的工作。今年春节刚过,便听到镇计生协会为计生家庭开展“计生助福”行动的消息,两人赶紧到村计生协会详细了解情况后报了名,镇计生协会会长、党委副书记王江山为她联系就业企业,在本镇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力拓化学品有限公司为夫妻二人谋了一份工作,月薪都在2000元以上,帮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致富梦想。
  据了解,铁营镇境内的循环经济示范园作为国务院在2009年11月正式批复的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中同意建设的唯一一个以循环经济为建设内容的经济园区,从2011年筹建至今,先后引进建设了24个大项目,好项目,其中80万吨甲醇深加工、芳纶化工、恒成绝缘材料、橡胶硫化促进剂等9个项目已投产运营。为此,铁营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专门成立了园区劳动力资源信息库,为当地22个社区 (行政村)的全部群众以及周边地区劳动力建立档案信息库,特别是把优先安排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在家门口就业作为一项 “计生惠民”工程来抓。
  经研究,镇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了为计划生育家庭的 “计生助福”行动,重点帮助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在当地就业,实现群众不用外出奔波,在家就业实现致富梦想。镇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计生办、社会事务办、经管站等部门密切配合,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积极与园区内用工企业对接,开展专场招聘会,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流动人口计生家庭人员和育龄妇女优先得到在家就业机会。
  “现在外出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打工的人员,也都陆陆续续回到家乡创业,既能让流动人口及时接受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又能让他们全家幸福团聚,增加了亲情,有效地破解了流动人口计生管理难题,又形成了基层社会管理服务的合力。”铁营镇党委书记刘艳霞如是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2000户计生家庭均实现了 “家门口就业”的梦想,为企业输送劳动力2678人。
(张志胜 孙长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铁营镇2000户计生家庭“家门口就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