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确保全年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 本报评论员
  2013年,我市定位为 “跨越年”。跨越一词,意味着敢想敢干、立说立行,更见证着苦干实干、奋力争先。从上半年现场观摩情况来看,全市城建项目及重点工程建设呈现出投入大、开工快、创新强、质量好等特点,无论是乡镇街道还是职能部门,一个个比学赶超,正卯足尽头干事创业,开启了跨越发展、建设美好幸福乐陵新局面。下半年,如何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势,全年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意义重大。当前,我们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放宽眼界、创新实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来,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全年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放宽眼界、多出办法。近年来,我们不断学习发达地区先进做法,昆山、沭阳等地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眼界开辟思路、决定出路。这就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专心研究、真心学习、悉心借鉴,也就是,在跨越发展的征程中,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睛要达到;眼睛达不到的地方,思想要达到。真正 “沉下去”研究现实,真正 “走出去”解放思想。只有这样,实现跨越发展的办法才会更准、更多。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创新实干是关键。上半年,我市发展形势趋利向好,面对 “两高一铁”和 “黄三角”的机遇,财税支撑力增强,干部群众奋发进取,在德州市形象和地位显著提升。目前,我市正处于借势而发、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大干、快干、实干、苦干。随着目标越高,困难也就越多,对领导干部执行力、创造力、推进力的考验也就越大。各级干部只有脚踏实地、创新实干,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干实、干好、干快、干大,跨越发展的目标才能实现。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有严明工作纪律和务实工作作风。半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抢抓机遇中奋力实干,在破解难题中聚力苦干,在跨越赶超中倾力大干,各项工作成绩优异。成绩弥足珍贵、来自不易,得益于各级党员干部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但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中,仍有极少数作风漂浮、慵懒散奢、无视纪律的同志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跨越发展的大局。因此,每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警、自醒、自爱、自励,用良好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来维护自身形象,夯实人本基础,努力推动我市跨越发展顺利实现。
  骥骐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奋力、苦干实干、锲而不舍,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全年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上级领导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建设“美好幸福乐陵”的满意答卷!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全年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