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提振信心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四季度
  □本报评论员
  10月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全面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擂响了决战第四季度的战鼓,当务之急就是牢牢抓住年前屈指可数的时间,提振信心,奋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圆满甚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高效务实,与会人员鼓舞振奋!
  鼓舞振奋来自于我市全新发展景象。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和百年一遇洪涝灾害双重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跨越发展的目标,顶住压力、主动作为,无论是从德州市半年观摩考核来看,还是德州市各级领导、全市群众的评价来看,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经济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进入德州市前5位,4项硬性考核指标快于时间进度。其中:地方财政收入、民营经济收入2项指标增幅居德州市第1位。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实体经济运行,还是外经外贸,我市都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尤其值得称道的,是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新变化,发展瓶颈得到有效破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各级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更是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盯在一线、主动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了“问起工作来头头是道、说起措施来千方百计、落实起来不遗余力”,让广大群众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抓跨越发展的决心和勇气,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全市上下真正形成了议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实践证明,正是因为有了市委、市政府的宏图大略、正确领导,正是因为有了各级各部门的扎实工作,才有了乐陵大地上竞相争先的发展热潮,才提振了全市人民发展的信心和希望。但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成绩与繁重的任务、复杂的形势相比,只能作为跨越发展途中的一个节点,我市仍面临着基数低、差距大、发展不平衡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不解决,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面临很大压力。
  成绩提振信心,差距催人奋进。如何冲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给我们指出了方向。那就是: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到发展的主旋律不动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做到发展的主路径不动摇;坚持以园区建设为中心,做到发展的主战场不动摇;坚持以要素保障为中心,做到发展的主攻点不动摇”。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视成绩为起点,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坚定不移地做到:盯住经济考核指标不放松,盯住上级部门不放松,盯住发展环境不放松;千方百计促进度,不遗余力抓招商,坚定不移抓企业扩张;要明白发展的主战场在园区,清楚在主战场上干什么;要做到保证土地指标,满足资金需求,夯实科技人才平台,破解政策瓶颈,毫不动摇地向年初制定的目标全力冲刺。
  急管繁弦又一时,万里征程催人急。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让我们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攻坚破难、乘势而上、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全面夺取我市在关键发展时期的关键性战果,为推动乐陵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再立新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振信心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四季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