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次采集 多方利用 惠民便民
我市率先实施卫生信息一体化
作者:郝坤许聪聪
  本报讯 4月21日,在市黄夹镇东街村卫生室,值班医生接过该村村民韩九良的医疗卡,在电脑前的读卡机上轻轻一刷,电脑屏幕上很快显示出了他的个人基础信息、电子病历等内容,随后医生根据他在我市人民医院就诊的处方单,给他输液,消炎去肿。
  “以前跑几个医院,化验单、处方单、CT片一大堆都要带在身边,现在信息联网了,只拿着医疗卡来就可以了。”韩九良深有感触地说。几天前,韩九良在建筑工地干活时,不小心扭伤了脚,他在镇卫生院就诊后,又来到市人民医院诊疗。主治医生通过刷卡,直接从电脑中调取了韩九良在镇卫生院拍的片子,认真查看。确认没有大碍后,韩九良为了方便,选择去家门口的卫生室进行输液治疗,他说:“这样不光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就诊信息、电子档案还可以及时更新,新农合也可以当场报销,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和方便。”
  谈起区域卫生信息化,市人民医院内科医生吕洪刚坦言: “以前光是手写一个病历就要近半个小时,现在 5分钟就能完成一个电子病历,省出来的时间还可以和病人多交流!”。我市还在市、乡两级医疗机构配备了医师、护理移动查房系统和移动护士站PDA,大夫每天的查房只需通过电子病历移动查房程序,就可以对所有病人的诊疗信息做到一目了然,并可以及时修改更新医嘱,护理工作站同步接收医嘱信息,执行治疗,从而大大节约了医嘱抄转时间,提高了诊疗效率。
  近年来,我市将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完成全市 50万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工作后,去年,又投资 400万元实施了区域信息化平台项目建设,整合过去互不兼容、互不联通的独立信息系统,采用一次采集、多方利用、准确及时、自动完成的科学采集方式,全面提升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成为德州市第一个实施卫生信息一体化建设的县市。
  本报记者 郝坤 许聪聪 通讯员 刘秋花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率先实施卫生信息一体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