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小小刹车片装备百款世界名车
我市“4+3”现代产业活力迸发
作者:刘敏
  本报讯 3月5日上午, 10辆满载新型刹车片的集装箱车驶出山东金麒麟集团大门,车上装载的10万套刹车片将出口德国,装备世界名车奔驰。作为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金麒麟集团创新研制的高端刹车片,已经装备了德尔福、通用别克、奔驰、宝马等百余款世界名车,该集团成为美国通用、德国奔驰、日本丰田等30多家世界顶级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
  小小刹车片装备百余款世界名车,是我市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规模效益和发展潜力的充分体现。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 “4+3”现代产业之一,工业利税贡献大,增长潜力、带动能力强。金麒麟集团作为产业龙头,先后带动海裕汽配、华通活塞、威格尔轮胎等配套企业集聚发展,形成了涵盖刹车片、刹车盘、制动总成、火花塞、三滤器、雨刮器、全钢子午胎等产品的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年实现销售收入达200亿元,利税30亿元,出口创汇2.5亿美元。
  “我们的 ‘4+3’现代产业是 ‘算’出来的,是经过对产业关联度、增长潜力、就业带动等发展指标的对比、分析,作出的科学决策。”市委书记鄂宏达说。在推进产业发展路径上,我市坚持一手抓企业带动、一手抓招商引资,激活内力、借好外力, “双轮”驱动。体育产业中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同时拥有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大研发中心。国家级中心建在家门口,行业内的多个中小企业跟着获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卞志勇告诉笔者,自从2010年成为省级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年来,他们已经为兄弟企业提供了500多人次的咨询、培训和检测服务,转让了10项新技术。目前,以该集团为龙头的体育产业,集聚了体育用品生产经营及配套企业60多家,从业人员1.85万人,涉及体育器材、体育用品原材料、服装等十大领域,年销售收入过200亿元。
  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的同时,我市围绕 “4+3”现代产业体系,分别成立了由相关市领导牵头的实体性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实行 “8十N”产业推进机制,先后6次赴天津、深圳、东营等地举办招商活动,积极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财税贡献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目前,鲁北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生物质发电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已顺利开工或即将投产。总投资50亿元的乐福潮商工业园、总投资6亿元的联孚新能源汽车等25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也已成功签约。 2011年,我市7大产业累计引进新上投资项目74个,到位资金31.8亿元, 7大产业对工业利税、利润的贡献率分别达到78.6%和80.2%。
本报记者 刘 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4+3”现代产业活力迸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